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天使的情怀(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梁建霞)

时间:2012-05-14 11:14:52  来源: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梁建霞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使的情怀  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梁建霞  在那个曼妙的季节,我怀揣着梦想,离开家乡,做了一名普通的护士。如今,不知不觉已在护理岗位上耕耘了十四个年头。十四年,

  天使的情怀

  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梁建霞

  在那个曼妙的季节,我怀揣着梦想,离开家乡,做了一名普通的护士。如今,不知不觉已在护理岗位上耕耘了十四个年头。十四年,几千个日日夜夜,我用真情丈量着无数个漫长的夜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职责,用诚挚的笑容表达对职业的热爱。

  打针、输液、查房,一天的工作就这样开始了。记得有一次,病房里住着一位40多岁离异的妇女,脾气暴燥古怪,不配合治疗,每次做治疗时她都要大发雷霆。对于这些,我没有退缩,也没有丝毫怨言,更没有不理不睬,而是主动嘘寒问暖,微笑着和她交流,两天下来,她的态度转变了,开始配合我们的工作了。临出院时她紧紧拉着我的手说:“谢谢你,以后我会来看你的。”这时所有的委屈不快都烟消云散了。我时常想:作为一名护士,要用春天般的雨露滋润患者久旱的心田,要用有力的双手搀扶患者走出心灵的沼泽,与患者架起一座座心灵的桥梁,患者才能积极配合,早日康复。

  万簌俱寂的深夜,总因我们夜班中的急救而显得紧张短暂。还记得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夜,一位20多岁的农村妇女被几个人抬着冲进了护办室,病人面色苍白,衣服、被褥血迹斑斑,生命奄奄一息,医生大喊一声:不全流产,大出血。一场紧张的抢救开始了,量血压,吸氧,迅速建立静脉通道,备血,输血,清宫……我们整整忙碌了三个小时,病人的生命体征终于趋向平稳。

  有一 次,我和平常一样为无痛人流手术的病人观察着病情。突然,她呛咳了一下,气管内的分泌物和呕吐物喷了我一身一脸,当时浓烈的腥臭味让我感到窒息,就在我要转身整理一下的时候,却看到病人面色青紫,呛咳不止,我顾不得自己的不适,和麻醉医师一起为病人开放气道,吸痰,病人面色逐渐红润,当她转危为安时一脸的紧张和尴尬,从眼神中我读懂了她的谦疚,我微笑着说:“没关系,我换洗一下就没事了。”当她要离开时,对我深深地鞠躬说:“你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就在那一刻,我内心感到一种强烈的震憾……是啊!多么温暖的话语,多么崇敬的表达,我感到无比自豪,这是对我最好的回报。

  我是一名护士,在儿子感冒发烧时,我不能像其他母亲一样守候在他身边,在父亲因恶性肿瘤晚期,生命垂危之即,我不能陪在身边尽儿女之孝,帮他驱除疼痛。作为母亲,我不是一个好妈妈,作为女儿,我欠父亲太多太多,留下遗憾无法弥补。但我深知,对医院、对病人我又是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

  多少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别人一家去郊游踏青,我却形色匆匆;多少个节假日,别人一家沉浸在团聚的欢乐中,我却要面对一个个饱受痛苦的病人,忘我劳动;多少个不眠的夜晚,别人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我却要壮胆穿梭长长的走廊,独自巡视病房。不是不想浪漫,不是不想家人,而是无法割舍对职业的那份牵挂。

  都说我们是天使,一身洁白的衣服,一顶圣洁的燕尾帽,温暖的笑容,轻盈的脚步,我们确实也像天使一样把健康和快乐带给了千家万户。但我们又不是天使,我们没有天使的魔法去拯救受苦的身躯,我们面对伤痛的患者,只能用天使一样的情怀去抚慰、去医治。我们只是一名小小的护士,在琐碎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再普通不过的事,却拥有一颗天使一样的心,就是把爱洒满人间……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