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托举生命的天使( 清水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李士峰)

时间:2012-05-10 16:21:30  来源: 清水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作者:李士峰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托举生命的天使  清水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李士峰   一顶洁白的燕尾帽,是护士神圣美丽的标志,一声"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的尊敬和赞扬,多少个白天,护士们奋战在救死扶

  

托举生命的天使

  清水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李士峰

 

  一顶洁白的燕尾帽,是护士神圣美丽的标志,一声"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的尊敬和赞扬,多少个白天,护士们奋战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为了救治生命争分夺秒;多少个夜晚,护士们在病床旁抗拒着死神的肆虐,当病魔向无辜人们投下黑暗的阴影,白衣天使却用她们的智慧,真情唤起生命的阳光。

  有人说,护士的胸怀象大海般宽广,她能容纳千百万患病的父老兄弟;护士的品格象蜡烛般的无私,她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护士的举止象春风般的温暖,她带走了所有的忧伤和痛苦;护士的心灵象清泉般的纯洁,为遭受疾病折磨的患者带来生命的春天,白的护士服,踏着轻盈的脚步,悄无声息的穿梭在病房和办公室、手术室之间。所以,人们给予她美丽的名字:白衣天使。

  不是吗?是谁把输液针准确地轻轻插入病人的血管?是谁争分夺秒抢救着陌生的生命?是谁像关爱自己的孩子一样,亲切抚慰着患者?是谁从子夜的熟睡中,无条件地一跃而起,奔向病人?是谁踏着黎明的曙光独自行走在回家的路上,默默品味着一夜的辛劳?是谁满怀欣慰地目送治愈康复的病人出院,刚放下送别的手臂,又转身走向新的病员?而那婴儿的第一声响亮啼哭,首先震响着谁的耳鼓?生命终结的安详又最后消失在谁的眼前?这就是我们护士生活中最最平常的一幅幅画面!就这样,演绎成一支支照亮别人生命的蜡烛,把这个世界装点得绚丽多彩;她们是一张张坚稳的人梯,帮助一个个生命攀过危难的悬崖,绽放出新的希望!于是,我想到了一个更加生动形象的比喻:与病魔争夺生命的勇士。

  我所在的急诊科,有人说,这里工作最脏,不是接车祸,就是接外伤。是的,这就是急诊;有人说,这里的工作最累,吃饭没定点,困了不能睡。是的,这就是急诊;还有人说,这里的工作没有四季,面对生命,春夏秋冬都要坚守“阵地”;这里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只要有人求救,哪里需要哪里去。是的,这还是我们急诊。

  去年春天,我们科接来一例重度有机磷中毒的病人,已处于重度昏迷状态,全科人员全力以赴奋力抢救,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气管切开、洗胃……连续工作3个小时后,已是晚上10时许,病人终于稳定了。当我们疲惫不堪地赶回家时,科主任将考大学的女儿正在啃着方便面;护士长重病的父亲病榻上急切的等待着女儿。这,就是我们急诊人,没有豪言、没有壮语,却让很多垂危的病人重新闪耀出生命的灵光。这,就是我们急诊人,虽然岁月里经受了太多的委屈,可崇高的信念依然在我们身上展现,当人们进入甜美梦乡的时候,我们却在寒风刺骨的冬夜里战斗。寒来暑往,除了穿梭在科室,就是在医院里忙碌,留下一身疲惫,洒下一路汗水,换来的是病人的安康,赢得的是抢救成功的希望。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赞美我的岗位。然而,我是护士,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更美丽。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