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天堂里没有病痛(清水县人民医院护理部 温银霞)

时间:2012-05-10 16:20:28  来源:清水县人民医院护理部   作者:温银霞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堂里没有病痛清水县人民医院护理部 温银霞   2008年9月10日下午3时30分,骨癌患者张俊俊在进行完第5次化疗后,带着大家的爱离我们而去。当心电监护仪等电位线变成一

  

天堂里没有病痛

清水县人民医院护理部 温银霞

 

  2008年9月10日下午3时30分,骨癌患者张俊俊在进行完第5次化疗后,带着大家的爱离我们而去。当心电监护仪等电位线变成一条直线,70岁高龄的爷爷在悲痛中目送他去了天堂。

  17岁的张俊俊在12岁时被查出患了骨癌,5年来,一次又一次的手术,一次又一次的化疗,善良淳朴、品学兼优的花季少年遭受了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但他以惊人的毅力和求生欲度过了一关又一关。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当不幸真正降临并演绎成真实时,一个普通的家庭又能承载得了多少?俊俊的爷爷、奶奶已70高龄,父母患有先天性疾病,生活自理能力很差。家庭经济就很紧张。当孩子的病确诊后,爷爷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领着他去西安、兰州看病,一次次手术、化疗,病情得到了控制。治疗期间,坚强的俊俊默默地忍受着化疗带来的巨大痛苦,从没在爷爷面前掉过一滴眼泪,相反还给爷爷唱歌,讲笑话宽慰爷爷。然而俊俊越是这样,爷爷越是心酸,为了给俊俊治病,家里已经倾其所有,巨额的医疗费对身为农民家庭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接下来该怎么办?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青春的花朵要在顷刻凋零,纯洁的天使也会落下晶莹的泪珠,更何况这是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

  俊俊太不幸了,他应该和同龄的孩子一样,每天背着书包去上学、去玩耍、去快乐。然而,现在他只能躺在病床上与病魔做顽强的斗争。他又是幸运的,因为当爷爷领着他走进清水县医院急诊科再次治疗期间,许许多多的爱心人士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当护士长看见俊俊和爷爷每天只靠吃又干又硬的馍馍打发日子时,她悄悄的从家里拿来了鸡汤、鱼汤、蛋糕、水果、衣服、鞋袜………在护士长的感染下,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行动起来了,800元、600元、500元、100元、50元、还有实习同学的10元,一场传递爱心的接力赛在悄悄的进行着。爷孙俩被感动了,一份充满感激的感谢信贴在了急诊科门口,院长知道了,全院职工知道了,大家慷慨解囊,短短几天内,一曲《爱的奉献》在全医院唱响了。好心人献上的爱心不仅是对爷爷和俊俊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安慰。人间有情,爱心无界。

  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

  还有人说,医护人员看多了生老病死,看惯了生命的流逝,面对疾病、痛苦和死亡时是麻木的。不,那不是麻木,那是镇静,是那份镇静给予患者更专业的治疗,它是治病救人的基础。当然,面对肆掳无羁的死神,面对患者无助的目光,面对生命的脆弱、短崭、陨落、轮回,医护人员很无奈、很无奈。尽管这样,还是一直坚持,永不放弃。为了什么呢?答案是肯定的。为了爱,为了那些还活着的生命、被亲人朋友深爱着的生命。爱是永恒的主题!俊俊是不幸的,不幸的是花季生命被病魔掳走,可俊俊又是幸运的,幸运在他短暂的生命历程中有那么多人世间的真爱!我相信,天堂那边的俊俊仍然能感受到这种爱的气息!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