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白衣下的红心(秦安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张燕青)

时间:2012-04-25 08:43:42  来源:秦安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作者:张燕青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白衣下的红心秦安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张燕青  时间就是生命,“急”与“险”是急诊科的特点,它往往意味着死亡的紧逼,生存的渴求,作为急诊队员

  

 白衣下的红心

秦安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张燕青

  时间就是生命,“急”与“险”是急诊科的特点,它往往意味着死亡的紧逼,生存的渴求,作为急诊队员的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死神的魔掌中争夺病人的生命,而且随时面临着很多不可预测的风险,在这里,生命的价值可以精确到短短的4~6分钟,是我们与死神战斗的最佳时期。

  那是2011年4月15日20时45分,响起了急促的“120”电话铃声,我急忙拿起电话说:“喂,您好,这里是秦安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只听见电话那边的人焦急的说:“快点来救人,天巉公路75公里处发生了一起车祸。”伤情就是命令,我和何大夫等人随急救车刻不容缓的朝着事故发生地点疾驰而去。当我们奔赴到现场时,眼前的一切都惨不忍睹,伤员的痛苦呻吟刺痛了我们每位急救人员的心,我们没有时间去悲伤,也没有时间去流泪。我们迅速建立了有效的静脉通道、吸氧,挽回了有效的治疗时间,把最危急的伤员护送上急救车。21时20分第一批承载着伤员的救护车行驶到310国道王甫段,下山处坡度越来越大,车速也越来越快,何大夫手扶在患者的头部,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患者的神情,我蹲在患者脚下,看着何大夫脸上渗出一粒粒汗珠,再看患者鲜血覆盖的脸,我心里不由一阵焦急,心绷的更紧了,这时患者口腔吐出大量血性分泌物,何大夫迅速用卫生纸擦的一干二净。车窗外一辆辆货车飞驰而过,突然前面一辆大货车紧急刹车停下来,当时我只听见咔嚓一声巨响,救护车撞在了大货车的尾部。我只看见何大夫满脸是血躺在座位上,我当时就昏了过去,待我醒来时,何大夫却永远的睡着了,他走了,年仅28岁,丢下的是年仅5个月的女儿,却把年轻的生命献给了自己最神圣的的事业。这用生命捍卫起来的红十字,这血色的红十字令我心颤,那年轻的音容笑貌永远定格在我们心中,我们悲伤、难过,止不住的泪水模糊我们的双眼,悲伤像刀割一样刺痛我们的心灵,无比沉重的阴影笼罩着整个科室、整个医院。燕雀虽有翅膀,却萎居于低矮的山梁,勇士虽无双翅,也敢临空翱翔。告别过战友的灵躯,我们压抑着悲痛的心情依旧重复着每天的工作,没有胆怯,没有后退,以加倍的努力工作来告慰着九泉之下的那颗红心。当“120”的铃声再次响起时,我们仍然义无反顾,拿起急救箱,冒着严寒,冒着风雪,踏着泥泞、蜿蜒的山路,执行着我们神圣的使命。

  作为急诊科的护士,我们是与死神赛跑的人,我们每天的希望,就是能在生死线上,抢回来更多的生命,在这里能够看到生命在我们的手中延续,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在“5.12”来临之际,我向为急救事业而献身的战友致敬!我为急救事业默默奉献的每一位天使而自豪!因为我们用白衣下的一颗颗红心,挽回了无数个鲜活的生命!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