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花蕾的使者(秦安县人民医院儿科 王淑琴)

时间:2012-04-25 08:40:59  来源:秦安县人民医院儿科   作者:王淑琴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花蕾的使者 秦安县人民医院儿科 王淑琴   “5·12”节轻盈走来,踏着五彩的春光,我们护士姐妹们的心怎不愉悦!春风给了大地多姿多彩的美丽,天使给

  

花蕾的使者

 

秦安县人民医院儿科 王淑琴

 

 

  “5·12”节轻盈走来,踏着五彩的春光,我们护士姐妹们的心怎不愉悦!春风给了大地多姿多彩的美丽,天使给了祖国“花蕾”健康活泼的生命!

  我们自豪,我们是儿科护士!我们骄傲,我们是描绘祖国春天的使者,是祖国“花蕾”的守护神!我们用丰富的医学知识、精湛的技能,用真诚、用爱心、用永不言累的南丁格尔精神,用纤细而温暖的双手描绘着“花蕾”的春天,谱写着一段段和谐的儿科篇章!

  群众利益无小事,患儿生命重于天。孩子是父母的全部,是祖国的未来。儿科护理具有业务面广、技术性强、医院感染控制要求严的特点。因为我们面对的患者:不能用言语表达自己的不适,他们象含苞待放的“ 花蕾”需要精心的呵护,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孩子牵着几个家庭的社会群体,我们的优质护理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不可低估的力量。

  面对着嗷嗷待哺的婴儿,望着只有爷爷奶奶溺爱而任性的幼儿,接诊到刚刚降生却需急救的早产儿、窒息儿、或从边缘山区急匆匆送来生命垂危甚至基本上无生命体征的小生命,我们儿科的护士早已忘却已是下班时间,或是需要接自己孩子的时候,当班者全部上阵,尽力抢救:吸氧、置静脉留置针、输液、静注、雾化、监护、记录、安慰家长……准确的治疗,细心的护理,耐心的安慰与解释,是那么的沉稳与熟练,我们深知有多少双眼睛关注着孩子的命运,有多少颗心灵切盼孩子的痊愈!

  多少次,从早上抢救到下午,从晚上忙到天亮,患儿转危为安,但双腿沉重、极度疲惫的我们望着苏醒的患儿,看到家长报以感激的笑容,我们累点不算什么!不算什么!

  为了尽力符合家长苛刻的要求:不容有第二次穿刺。我们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的学习,努力提升操作技能。在细小如线的血管中穿刺着套管针,不时地熟记核心制度,强化素质培训,用高度的责任心、细心、耐心和爱心,用简单的“一声问候、一张笑脸、一杯热水、一个详细的入院介绍、一个清洁的环境、一张舒适的床”缩短了护患之间百倍的距离,融入了相互的理解与支持。

  我们穿梭在简陋的板房中,严格消毒新生儿病房及保温箱;在患儿高峰期,严格隔离呼吸道与消化道患儿,哪怕是一个孩子住一个病房,决不能违反原则。坚持细致的终末消毒;密切观察患儿的生命体征:面色、甲床、哭声,细心为孩子喂奶、换尿布,做脐部护理,耐心倾听家长的疑问甚至是诉说;这边刚刚换上液体,那边又叫液体不滴,顽皮的孩子不像大人那样乖巧的输液;这边正在穿刺,那边医生又喊有中毒了孩子需要洗胃!今天调解为孩子的液体看护不当而互相埋怨的婆媳:告诫儿媳,安慰婆婆,化解了矛盾,年轻的妈妈说着感谢;明天又对为了孩子生病住院而不耐烦大打出手的爸爸劝慰,为受伤而口角流血、肝肠寸断的妈妈安抚,同时为生气的父母都不管的孩子守护安全!不时的有“80”后的父母呵斥着我们:他们的命令是一针见血,尽管自己的孩子胖得可爱;他们的命令是只能救活,尽管自己把孩子送来的太迟!否则是我们的错!在忐忑中穿刺、在忐忑中抢救,我们渴望孩子“生还”的心更迫切,而且和家长一样迫切,肩上还有责任重担在负荷!我们去尽力复苏、尽力抢救,尽管有许多无奈与委屈。

  一天天,一年年,有多少个患儿从这儿康复,有多少个垂危的生命的转危为安!昨天的早产儿,今天成了帅小子;昨天任性的小屁孩,今天成了大学生!少年强则国强,他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儿科的护士用自己的辛劳与奉献,换来的是千家万户的平安,换来的是朵朵花蕾的绽放,我们充当着“花蕾”的使者,我们今生无悔!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