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我是护士,我骄傲(秦安县人民医院儿科 成江花)

时间:2012-04-25 08:39:51  来源:秦安县人民医院儿科   作者:成江花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是护士,我骄傲 秦安县人民医院儿科 成江花   我非常自豪,因为我是护士当中的一员,我们是天使,因为我们工作在医院,医院没有硝烟而拥有花丛,我们在与病魔战争

 

 我是护士,我骄傲

 秦安县人民医院儿科 成江花

 

  我非常自豪,因为我是护士当中的一员,我们是天使,因为我们工作在医院,医院没有硝烟而拥有花丛,我们在与病魔战争,在为人类的健康而努力!但是,花团锦簇的空间,有时也长满荆棘,但我们总是以一种独特的方式让自己更称职于这个角色,那就是微笑。

  曾经我们每一个人可能都怕写“护士”这两个字,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心境来表达,更找不到合适的话语来抒发这份情怀,人们把“白衣天使”的称号送给我们,只看到了光辉的一面,工作中我明白做个“天使”不容易,被殴打被谩骂这样的事件在我们身上可能都发生过,“天使”的翅膀太沉重了!左边背着爱心和真诚,右边是微笑和无私的奉献,不怕脏,不怕累,繁重的工作、憔悴的面容,面对不解,我们依然回报的是微笑,但我们护士也是人,也有喜怒哀乐,我们不奢求过高的礼遇,我们只希望得到理解及应有的尊重,工作的性质决定了我们要经常加班,因为在儿科工作,有时会因为不能一针见血而遭到家属的辱骂,当无数人进入甜蜜的梦乡时,我们还要不停的穿梭在病房中,当人们沉浸在举家团圆的欢庆时刻,我们还默默忙碌在工作岗位上。“一朝得子喜又忧,二斤幼童体质柔,三生有幸遇明医,儿科医护美名留。”写着这首诗的锦旗现在就悬挂在我们科室的墙上。这是一位早产儿的父亲写的,他的孩子在保温箱中度过了六十多个日日夜夜,孩子是在母孕不满35周时出生的,出生时体重仅1800克,身体虚弱,住在新生儿保温箱内。因为早产儿不会吸吮,我们每天都要给早产儿喂9次奶、3次药,每一至二小时还要帮助家长给孩子翻身、按摩,并且指导家长怎样照顾孩子。科里的同事们都和这个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们和孩子的爸爸妈妈一起给孩子取名叫“金豆”,后来孩子出院后取了大名还特意来科里告诉我们。孩子住院的两个月期间,几次发生了呼吸困难、青紫的危险情况,在大家的全力配合抢救下都安全的度过了。孩子的妈妈说:“这个孩子是我生的,但却是你们给养的”。现在孩子已经两岁了,每次有个感冒发烧的来看病,他的妈妈都会和我们的大夫、护士亲亲热热的聊上一阵。

  我们都是普通人,在家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在工作中我们是“护士”,在我们科室,两名护士忍受着剧烈的妊娠反应一直在坚持上班,并照常值夜班,她们又何尝不想同普通人一样在家里好好休息,可她们知道科里病人多,她们一旦休息,其他人就要加班工作,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有时候病人对医生的治疗效果及高费用不满意,当着医生不敢说,气就会撒在我们护士身上,面对着社会对护理行业的不公平视角,失落和放弃也曾出现在我们的脑海,但是看到自己护理过的患儿康复出院,每当一位生命垂危的患儿,因为我们的努力而获得新生,每当有一位情绪紧张的家长,因为我们的言行而安然配合治疗,露出满意的微笑,我深刻体会到这就是我们选择护理工作的意义。

  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最美?”我会自信地回答:“是我们护士”。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打针、铺床、发药,我们在苦中呵护生命,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们在累中把握生命的轮回,是我们为病人减轻痛苦,驱除病魔。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职业,是她让我们知道平等,善良真诚的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她让我们理解活着就是一种美,我要感谢我们的职业,是她让我们懂得了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

  我为自己是一名护士而骄傲,我是天使,所以我快乐!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