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向左走,向右走,不如坚定地向前走(天水市中医医院 手术室 蒋涛)

时间:2012-04-22 19:08:03  来源:天水市中医医院 手术室   作者:蒋涛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向左走,向右走,不如坚定地向前走   天水市中医医院 手术室 蒋涛   新一轮医院护士长竞聘开始了,我的心情却如擂鼓般忐忑不安,是继续干好护士长,还是还原为一名

 

 向左走,向右走,不如坚定地向前走

 

  天水市中医医院 手术室 蒋涛

 

  新一轮医院护士长竞聘开始了,我的心情却如擂鼓般忐忑不安,是继续干好护士长,还是还原为一名普通的护士?我的思绪起伏不定,不禁想起了许多许多……

  十年前的我年轻、自信,面对医院第一次人事竞聘的挑战,我毫无畏惧的第一个站上了讲台,将自己充分的展示,最终初生牛犊的我赢得掌声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新的启程。

  在护士长的历程中,一走便是十年。漫长的十年间,我始终坚守着敬业、奉献、表率的信念,用心经营着小小的“家”。在管理上,认真地落实、健全、完善制度,摸索和总结着新的管理手段。虽然工作周而复始,但每一次新的开始都能踏上高一层的台阶。在业务上,创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带动大家赶、超、比、拼,对年轻业务不高的多开“小灶”,对老年资的多些鼓励,对能干的多给予机会,逐步地夯实基础和提高专业本领。在生活上,用心呵护自己的“姐妹们”。在工作中严格要求她们的同时,像亲人一样关心爱护她们,让大家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多年来,姐妹们的努力赢得了一张张荣誉证书,取得了屡次考核的好成绩,得到了同事和病人们的认可和赞许。

  可是,在成绩的背后有着我放不下的牵挂——幼小的女儿、年迈的父母、忙于事业的丈夫。由于自己职业的特性,在家中我显得很重要,可是由于在工作中迸发了过多的耐心、责任心,付出了过多的体力、脑力,回到家中的我就像一副没有血肉的骨架,只想一股脑的扑倒在温暖的床中,面对家人的身体不适和家务琐事却显得没有丝毫的耐心。如今想到为我忙碌而过早逝去的老人,看到仍一如既往在为我辛劳的家人;想到辛苦得来却因忙碌而不能给予耐心的宝贝,看到忙忙碌碌却吃不上饭的丈夫……我犹豫了。如今科室里的年轻骨干朝气蓬勃,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势头势在必行,总觉得自己该退后为她们创造机会。左思右想,我失去了翻越这两座山的勇气。于是,我决定放弃竞聘。

  没有报名参加竞聘,我没敢告诉家人,面对大家的众说纷纭,我也故作镇定,不予以理会,好像自己是一颗运行在正常轨道中的行星,生怕任何引力的干扰。就在彷徨不定时,爸爸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你最困难的时候都已经渡过了,如今孩子长大了,我们的身体也没大碍,这些不应该是你后退的借口。人一生一旦有了选择就不能轻言放弃,敬业是一个人的良好品质,你应该坚持!”此刻,我无言以对,内心充满爱的温暖。与此同时,王院长也找我谈了话:“你一直是一个有责任的护士长,怎么做逃兵了。好的管理者不一定就要丢弃家庭,像我们医院的好多中层他们都能事业家庭两不误!另外,不是走就能留给年轻人机会,而是应该有责任的帮助他们成长、成熟!”一习话让我茅塞顿开,迷失的我看清了前进的方向,我坚定了前进的信念。

  于是,我又一次勇敢地站在竞聘会上,感慨万分地宣告:“选择了就不能轻言放弃,重新站在这里的我,一定会加倍努力!”我又一次赢得了掌声,又一次把握住了自己前进的方向,我也相信自己一定会坚定地向前走下去!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