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一次不平凡的经历(天水市骨科医院 马芳娟)

时间:2012-04-22 18:57:36  来源:天水市骨科医院   作者:马芳娟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一次不平凡的经历  天水市骨科医院 马芳娟   我是护士队伍中的新兵,从事护理工作的三年中,亲眼目睹一个个病情危重的患者,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及护理,起死回

  

一次不平凡的经历

  天水市骨科医院 马芳娟

 

  我是护士队伍中的新兵,从事护理工作的三年中,亲眼目睹一个个病情危重的患者,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及护理,起死回生、康复出院。病人及家属发自内心是微笑,一声声真诚的“谢谢”时常回响在耳眫,永远镌刻在我心中。工作中的苦和累化作无限的幸福与甜蜜。为自己所选择的护理职业而感到骄傲。平凡的岗位、琐碎的工作,体现了我的人生价值。

  不久前一个周六下午我们马上下班了,突然接到老家的电话,说我三妈的胳膊被玻璃割破了,流了好多血,当地医师说可能伤及血管神经,问我们医院可否做手术。我急忙找到外科赵喜全主任,赵主任说“赶快送来,看了伤情再说”,接到电话家里从甘谷老家用出租车将病人送至我院,已经晚上7点多了,顾不上吃饭休息,赵主任坐镇指挥,手足外科王大夫迟大夫立刻赶到医院,麻醉科、外科、手术室大夫护士都做好了术前准备,严阵以待,只等病人的到来。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的心提到嗓子眼,望眼欲穿,在焦灼等待与盼望中终于看到三妈苍白的面容,痛苦的表情,无奈的眼神中充满着期盼,唇干舌燥,呻吟无力,看着轻度发绀的右手,大家都捏了把汗,当赵主任轻盈熟练的揭起三妈右手腕被鲜血浸透了仍在渗血的层层纱布时,我的心都碎了,眼泪如断线的珠子再也无法控制,剧烈的疼痛使三妈撕心裂肺般的哭喊着,汗水、泪水顺颊而下,湿透了衣服。我抱着三妈的头紧紧攥住三妈的左手不住劝慰:“忍着点,很快就好了,查看伤情才能决定是否手术。”泪水一次又一次模糊了我的视线,当最后一层纱布揭开,在场的人都惊呆了,右手腕上段肌肉断裂1/2,血管断端、尺桡骨外露、部分分神经、肌腱断裂,深部动脉血管喷射出血,赵主任当机立断行伤口远端加压止血,接着王大夫立即在伤口处加压包扎后,放松了远端加压袖带,大家认为伤口长而深,血运差,已轻度发绀,必须立即手术。辅助检查很快完成。不到8点病人已送进手术室,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次日凌晨0时30分左右手术顺利完成,做的很成功。术后右手血运正常、颜色红润、手指活动灵活,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三妈紧张的情绪也平静了许多。手术的医护人员收拾完东西已1点多了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休息,第二天又正常上班。

  陪着三妈回到病房,我紧绷的神经一下松弛了,又累又困,真想踏踏实实睡一觉。然而我即是陪员、更是护士,别人可以去睡,我不能。护理好每一位病人是护士的天职,想到这里我振作精神、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和夜班护士一起配药、输液、观察体温、脉搏、呼吸、血压,手指血运、活动度、局部肿胀情况等。直到8点交班后才去休息。

  术后已一周了,三妈恢复的很好。患指活动灵活、水肿也已消退、食欲二便正常。管床王大夫说两个礼拜就可以拆线出院。我们家族所有人由衷感谢为我三妈带来福音的所有医护人员,我代表他(她)们在此说声谢谢、谢谢大家!

  通过给我三妈当陪员护理她,我对医生更加敬重,对护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如果没有手足外科王大夫等人精湛的技术、没有饿着肚子牺牲休息时间回春妙手、各部门医护人员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没有外科护理部的精心护理、照顾,像我三妈那么严重的伤势、后果不堪设想。

  这次看似平常却又特殊的经历使我的灵魂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对护理工作有了新的体会。所有病人都和我三妈一样,所有家属都和我陪护三妈时有同样的心情。病人进了医院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医护人员的身上。视病人如亲人不是写在纸上、说在嘴上。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上。面对痛苦的呻吟、期盼的眼神、求生的欲望,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我们是生命的守护神,没有理由不对每一位患者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没有资格不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我们要以南丁格尔为榜样,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更好的为所有患者服务。用自己的青春和爱心书写职业的崇高使命,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为病人减轻痛苦,挽救患者生命。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