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无影灯下的美丽天使(天水市骨科医院 王 璐)

时间:2012-04-22 18:56:40  来源:天水市骨科医院  作者:王 璐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无影灯下的美丽天使   天水市骨科医院王 璐  有人说:“做一名护士要像天上的星星,虽然渺小、普通,却始终不变,散发光和热,点亮自己,照亮别人!”这就

 

 无影灯下的美丽天使

   天水市骨科医院王 璐

  有人说:“做一名护士要像天上的星星,虽然渺小、普通,却始终不变,散发光和热,点亮自己,照亮别人!”这就是我们手术室的护士,她们虽然平凡普通,可是当病人需要她们的时候,就算是最宝贵的生命,她们也不会吝惜。为了病人能及时得到手术治疗,手术室实行二十四小时开放,我们的护士经常在睡梦中被叫醒,深夜赶赴医院上班,有时甚至无暇顾及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双亲。护士同样是人妻、人母、人女,为了工作却难以抽出时间陪伴自己的亲人,为丈夫做可口的饭菜,陪孩子嬉戏……高付出、高强度的工作,却得不到相应的回报,也使得我们当中的一些人心生退意,可每当收到病人诚挚的感谢,她们所有的委屈与辛苦都化为乌有,还有什么比她们的辛勤工作得到病人及家属的理解更重要呢!

  每天我们面对的是手术室门外病人家属充满期待和希望的眼神,还有每每地把病人推进手术室一刹那面对陌生的环境,病人紧张、焦虑、无助和惊恐的表情,在她们的眼里或许我们是头戴包帽、脸戴口罩、没有表情、只露两只眼睛的陌生人。然而我们会用一双笑而可亲的目光为病人解除对环境的陌生与恐惧,在手术过程中会时刻陪伴在病人身边带给病人安慰及支持,陪伴他们度过每一个难关,送出手术室时会给病人一个成功的微笑。记得有一个病人做骨折内固定物取出手术,是第二次进入手术室, 可当他进入手术室时显得非常紧张,浑身发抖,不愿意做手术,这时我们的护士长安晓兰走过来亲切的安慰病人,告诉病人这次手术只是个小手术,较上次手术要简单,而且手术过程我们都会陪在你身边,请你放心。经过半个小时的劝说,病人的心慢慢的平静下来,欣然接受手术。手术结束后,当我们把病人送到家属面前时,家属感激的说: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劝说,也许今天的手术就做不成了。此时我们深深感觉到在做好护理本职工作的同时,对病人的心理护理也十分重要,只要对患者多一份关爱和微笑就能给患者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手术环境,稳定患者的情绪,使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手术治疗。

  在手术室里永远是忙碌的脚步,分不清时间的分分秒秒,3个小时,6个小时,甚至10几个小时,腿酸了要站得住,肚子饿了要挺得住,眼睛困了要熬得住……多少个深夜,我们被急诊电话惊醒,不管是雷电交加或是风啸雪寒,也得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冲入沉沉的黑夜之中。记得在去年初冬的深夜,忙碌了一天的我们刚刚进入梦乡,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把曹晓霞和杨文平从梦中惊醒。“有急诊手术,速来参加抢救!”她们不得不将舒适、温暖抛在身后,顶着刺骨的寒风向医院奔去。心里有多少个不情愿。可当她们来到手术室看到满身是血的病人及焦急等待手术病人的家属时,她们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沉重,同情之心、怜悯之情却油然而生。无影灯下,她们和死神作斗争,同时间争分秒。当东方露出一抹曙光时,手术成功了,病人脱险了,当把病人推出手术室告诉家人:“手术做完了,很顺利,我们现在送回病房”时。一句简单而又平凡的话语,竟使焦急等候的家人流下了热泪,连声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那一刻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原来我们的岗位是如此的重要,它不仅维系着健康、快乐,它甚至维系着一个人的生命。无影灯虽然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灯光,它没有耀眼闪烁的美丽,但不可否认,它是世界上对生命最重要的灯光,它点燃了无数患者和家属的希望,为生命垂危的患者带来一丝丝光明。

  在老护士的带动下,我们八零、九零后的年轻护士们也不甘落后,遇到急诊手术多时都能主动留下来,为患者尽一份力,长年超班却无怨无悔。记得在去年五一长假放假期间,有一天临时安排了五台手术,由于值班护士只有俩人,人员不够,护士长就逐一通知了放假在家的其她护士,她们都欣然接受了任务,按时来参加手术及时顺利完成了工作。

  记得南丁格尔有这样一段名言: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她提倡对待每一位病人要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就是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有一群可爱的白衣天使,她们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凭借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护士的天职,虽有辛苦、汗水、却是无怨无悔,我们就是手术室护士——一群长年工作在无影灯下的白衣天使。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