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手术室护士的幸福和快乐(天水市骨科医院 蒲玲玲)

时间:2012-04-22 18:54:55  来源:天水市骨科医院  作者: 蒲玲玲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手术室护士的幸福和快乐   天水市骨科医院 蒲玲玲   在手术室里,无非就是这两类人群,一是需要帮助的人,二是可以提供帮助的人。我做巡回护士时,常常和需要帮助的

  

手术室护士的幸福和快乐

   天水市骨科医院 蒲玲玲

 

  在手术室里,无非就是这两类人群,一是需要帮助的人,二是可以提供帮助的人。我做巡回护士时,常常和需要帮助的病人打交道,有的病人表现出既来之则安之,坦然接受手术;有的病人哆哆嗦嗦、紧张不安。病人把生命交给了医生、护士,我们不由的产生对生命的敬畏,那些平静接受手术的病人的内心要多么强大,才能够将自己的生命安之若素的交给素不相识的陌生人。那些紧张、害怕的病人更是前所未有的焦虑和恐惧,我们如何安抚他们,让他们平安的度过生命最困难的时期?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记得有一次,为精神病病人做骨折切开内固定手术的时候,病人很不配合,在手术间里大喊大叫,不许护士碰他,更害怕护士给他打针,护士既要考虑到精神病的因素,又担心他的不配合影响麻醉和手术的开展。遇见这样的病人,大家一时间都束手无策,既怕激怒他,又希望他能听话。当得知病人无父无母,没有经济来源,生活上又无人照看时,大家非常同情他。病人已经很可怜了,我们唯有用爱心、真心、耐心,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为病人着想,才能使病人安全的度过手术期。为此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主动寻找好方法,仔细地为他做好每一项护理,手术结束后护士们又作总结,为以后再次遇见类似的病人积累经验。

  还有那些可以帮助病人的医护人员们,不管是麻醉师、手术医生,还是护士,他们都在用自己的一举一动诠释着“敬业”二字的含义,践行着“偶尔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的诺言。尤其当我作为上台护士的时候,看到手术医生即使站立了七八个小时,头上不时的冒着汗,也从不喊苦喊累;碰到疑难手术的时候,他们默默咬牙坚持,时刻想着该怎么解决手术难题;看到病人情况突然出现变化,忙而不乱,动作麻利处置病情的麻醉师;看到巡回护士在手术间里来回忙碌的身影,我不由得向我的同事们表示最崇尚的敬意,并以我是大家庭中的一员而感到无比骄傲。

  曾几何时,当我们把病人推出手术室告诉家人,“手术做完了,很顺利,我们现在送回病房。”一句简单而又平凡的话语立即使焦急万分等候的家人放下了悬着的心。家属和患者一个感谢的眼神,一句由衷的谢谢,我们的内心就有一种强烈的震撼,一种从未有过的自豪与满足。当我们在内心充满等待和激动中迎来一声单纯无邪的哭声一个崭新的生命诞生之时,我们感到欣慰;当街头巷尾在似曾相识的笑脸中追忆曾经躺在手术床痛苦的面孔,我们感到满心的幸福和骄傲。 每个人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演员在舞台的灯光下表演,希望获得的是观众的掌声;白衣天使在手术室的无影灯下做手术,最希望赢得的是患者的生命和健康以及家属放心舒心的笑容,不求感谢不求回报,只求一份理解,一份真诚!

  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理解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更美丽!

  让我们带着一个美好的愿望,向着生活,向着工作,向着迎面走来的亲爱的父老乡亲,微笑。带给他们希望,带给他们光明与健康。

  创优无止境,服务无穷期。在手术室这个平凡的护理岗位上,我要以新的姿态,展示新的风貌,创造新的业绩,让青春在无影灯下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在手术室里可以见到别样的风景,可以见识到不一样的冷暖人生。我们这样一群穿着墨绿色衣服的人,用心为每一个病人着想,不管再辛苦、再劳累,我们都会默默奉献爱心,即使委屈也不觉得累也是幸福的快乐的。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