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漫漫人生路,悠悠天使情(天水市骨科医院 安娟芳)

时间:2012-04-22 18:54:13  来源:天水市骨科医院   作者:安娟芳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漫漫人生路,悠悠天使情  天水市骨科医院 安娟芳  当我第一次穿上白大褂,戴上燕尾帽时,我认为护士职业名誉好、有身份,时间久了,护士职业的神圣,让我终于有了点

  

漫漫人生路,悠悠天使情

  天水市骨科医院 安娟芳

  当我第一次穿上白大褂,戴上燕尾帽时,我认为护士职业名誉好、有身份,时间久了,护士职业的神圣,让我终于有了点滴体会,渐渐地明白了“天使”背后是无私的奉献和博爱。琐碎、繁杂的工作,无休止的打针、输液、铺床、测生命体征消耗着我们美好的青春岁月。我们在艰苦的劳动中呵护着生命,在紧张的交接班,漫长的白天和黑夜中把握着生命的轮回。这才知道,做一名白衣天使是需要多方面的付出和辛勤的劳动,但我无怨无悔!

  我是一名骨科的年轻护士,骨科多是危、重、急的患者,因为大多数患者突然受伤骨折后精神压力大,心里负担重,担心残疾,行动不便,丧失工作和生活能力,多伴有紧张、焦虑。此外,大多数患者需要骨牵引治疗,由于强迫性体位,难免加强加大了护理工作,虽然工作苦了点,但“忆苦思甜”也是一种幸福。

  前不久,我们科收住了一位农村女性腰椎骨折的患者,见她多次在病床上哭泣,我试探着问,是不是有什么不舒服吗?可她哭的更伤心了,只见她的上衣上被溢出的乳汁浸透得像地图一样,这下我才明白了,小声地问:“是不是正在给孩子喂奶啊,想孩子了?”,病人哭泣着说明了原因。原来正在给两个月的孩子喂奶,在家干活时不慎从高处坠伤,看到她无助忧伤的眼神,让我顿生怜悯之心,深情地鼓励她,为了孩子,不能再哭了,孩子在等你站起来,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调节好情绪,尽快恢复健康,有什么困难我们帮助你。这位怀着母爱的患者一个劲的点头称是。其实我什么都没有做,一句真心的问候,一个深情地微笑,一个关心的眼神,是对患者的最大帮助。

  记得有一位脑血栓后遗症的患者,由于股骨颈骨折需要骨牵引治疗,但有时大小便失禁,给护理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而我们科的护士责无旁贷的伸出洁白如玉的双手为患者处理大便,及时擦洗干净,等家属来时一切已经处理妥当。我们护士的举止,不断打动着家属,在我们大家的帮助和照应下,患者如期而愈。我们的工作是劳累的,但我们又是幸福的,为此我们更应该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去付出和奉献。

  在医院特有的气味中,我们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在血染的伤口边,我们丰富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在白色蒙蒙的氛围中,我们用一颗宁静的心,丈量着无数个漫长的夜晚,在亲人的期待和恋人的哀怨声中,我们在护理岗位上默默地奉献自己。有人算过,每个晚上夜班护士全部走下来的路就有四五十里之多,那么一年、二年、十年、二十年……中国拥有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长征之路、登级之路,而我们拥有的是毫不逊色的用奉献和牺牲刻写的天使之路!在天使的路上,我顺利完成一次高难度的穿刺,一次规范的操作,一次到位的健康宣教,一个与患者沟通的眼神,换来了一张患者痊愈的笑脸和一声真诚的感谢……在深爱的岗位上敬业奉献,那么这就是成功。

  在天使的路上,一个患者一幅图画,一张床头一个故事,许许多多的故事刻在天使路上,让我不断感受到人生百味,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让我理解活着就是一种美丽,让我懂得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尽管青春在病床边上逝去,脸上留下岁月的痕迹,但行进在天使路上,奉献让我更加美丽!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