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我配拥有“白衣天使”的称号(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 郭佳)

时间:2012-04-22 18:43:23  来源: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者: 郭佳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配拥有“白衣天使”的称号  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 郭佳  从带上燕尾帽,穿上圣洁护士服的那天,我都幻想这未来的路是多么的美好和骄傲,我成为了大家嘴里

  

我配拥有“白衣天使”的称号

  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 郭佳

  从带上燕尾帽,穿上圣洁护士服的那天,我都幻想这未来的路是多么的美好和骄傲,我成为了大家嘴里的“白衣天使”,我无数次幻想这我穿着雪白的护士服,端着治疗盘步态轻盈的穿梭在并房间,让所有的人都羡慕.爱戴。怀揣这所有的梦想,我进入了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站在楼下,门窗上的铁栅栏后面若隐若现的呆滞面孔提醒着我:这是专门收治精神病人的医院。我霎那间感觉自己的梦碎了,在带教老师的带领参观了医院,知道自己未来的工作不只是单纯的治疗和护理,更重要的是每个15分钟的查房,不只检查病人藏起来的危险物品,还要检查所有连犄角旮旯、连厕所都不能放过,看着梦想外的一切那时的我也打过退堂鼓,最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留了下来,这一留就是六年。

  开始工作的时侯,初出茅庐的我由于巡回疏忽一名病人挖开下水道跑了,同事们陪着我没日没夜的四处奔走寻找,科室主任和护士长都着急上火,那时觉得自己是个罪人都抬不起头来,整天担心病人的安危,就连父母都跟着着急,说句心里话找到病人后真想大骂他一通然后脱衣服走人。一个星期后还在四处寻找的我接到科室的电话,说病人回来了,我又急又气的冲回病房,看到他时,已消瘦了一大圈,衣服破旧不堪,手腕还有道伤口,这时己来不及生气,急忙拉起他的手腕问:“这是怎么回事?”病人扑通一声就跪在我面前,哭着说:“护士姐姐我对不住你们啊!我是混蛋。”我赶忙扶起他让在趟在床上慢慢说,“护士姐姐跑出去后过不是人过日子,我本以为医院是地狱,可出去才知道人间冷暖,当时我想自杀,可刀划在胳膊上的一刻想到了你们,为了给我喂饭吐你一脸,你还笑继续哄我吃饭,在外面要口饭吃换来都是毒打,在医院帮我换衣服我把护士都打哭了,她也不骂我继续哄我换,在外面别人都把我当瘟神唾骂我,连小孩子都打我,再分不清谁好谁坏我就是畜生,我要是自杀了就是害了你们这些恩人,所以我回来了,我爹还想为这件事讹医院免我们的住院费,你们放心我绝不会让他们干这么昧了良心的事,这次一定不枉你们苦心等彻底治好再出院,请你原谅我!”病人的哭诉让我心里说不出酸楚,病人受了这么多委屈还记得我们的好,这不就是追求的我骄傲和自豪吗,我的工作他们是认可的,虽然他们只是精神病人,可他们也有感情,“只有我发自内心的爱病人,尊重病人,才能真正的找到工作的价值。”这次事件在我工作中就如同警钟一样,时刻提醒这我今后的工作,也为我今后的工作点亮了希望。

  日复一日,细细品味这六年来精神科的苦与乐,曾经那个挨了打哭鼻子的孩子已经远去,现在我的已经可以成熟的解决遇到的委屈和困难,为病人换卫生巾的时候我不会觉得脏;病人拉在裤子为他清洗的时候也不会觉得恶心;被病人用盆子砸的时候,我会摸摸头,微笑着说:”没事!”;给病人喂饭喂药被吐一脸的时候我不会觉得心酸;被病人骂,骂祖宗八代我也只会笑笑,安慰他让他休息会。因为我知道当他们进入病房那天就是我们的亲人,这就是圣洁的燕尾帽赋予我们的责任。

  病区长长走廊记在这我们的付出,在这里我们走过夜晚,走过白昼走过寒暑,走过春秋,我和我的同事们见证着一个又一个病人从病痛走向康复,马上又到我们的节日了,我不想歌颂我的工作的伟大,也不想夸赞我们的无私,我是一个平凡岗位上平凡的护士,我们的骄傲我们的自豪都来源于病人和家属一句肯定一句认可,我用我的经历告诉自己:“你选择精神科护士是对的,你是好样的!你配拥有“白衣天使”的称号。”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