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天使心语(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 韩小花)

时间:2012-04-19 15:34:59  来源: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  作者:韩小花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使心语  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 韩小花   一袭飘然白衣,一顶别致燕帽,一个胸牌某某护士,这就是我们的形象,被人称之为白衣天使。天使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

  

天使心语

  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 韩小花

 

  一袭飘然白衣,一顶别致燕帽,一个胸牌某某护士,这就是我们的形象,被人称之为白衣天使。天使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南丁格尔有这样一段名言: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

  崇高源于微小,收获来自付出。作为一名护士,我们的工作平凡的如沙滩上的沙粒,我们的故事依然是平凡的犹如树上的树叶但却记录下了太阳的光辉。斗转星移,寒来暑往,如今我在护士的工作岗位上已耕耘了整整十六个年头。十六年,几千个日日夜夜,可在这寂静的夜晚我细细搜寻,却找不到走过的痕迹。是啊!护士这份工作太普通了,普通的许多人都忘记了这个职业,护士工作太琐碎了,琐碎的好像自己什么也没做。护士工作太辛苦了,辛苦的许多人都不愿从事这个职业。可是正是我们这些普通人,默默的奉献自己的一份关爱,一份汗水,一份真情,换来的却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拥有者的安详。春秋轮回,光阴如梭,回首自己多年来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护理工作需要一种奉献精神,需要理解,也常常需要换位思考,当我守候在痛苦的患者身边,不能按时下班、不能按时吃饭、休息,在节假日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的时候,内心也难免会翻滚一些现实的、实际的想法,然而使命感和责任感使我最终战胜了自己,因为,人活在这世上,要想人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总是需要有一点精神来支撑的。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什么?毫无疑问是生命!我们护士的职业就是挽救千百万人的生命,用浓浓的爱去温暖病人的心灵!护士与每个人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当你降生到这个世界上第一个迎接你的是护士,当你病魔缠身时为你解除痛苦的是护士,当一个人走完人生历程,带着沉重告别的时候,送他归去的还是护士。人们把护士比作生命的使者,健康的卫士,爱的化身。一位即将出院的老人曾经对我说:"你们对待患者就像家人一样,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感觉舒服极了!来到这里就像回到家里一样!"更让我们欣慰的是,一位老人的家属,一个有知识的小伙子,在接受我们的服务之后,说了这样一句话:"来到你们这里,我才真正感觉到白衣天使的存在"!是啊!病人的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使病人放心,使病人满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通过这些事我体味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成就感、喜悦感,能为别人解除痛苦,原来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人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然而,我是护士,人们赋予我一个骄傲而浪漫的名字-白衣天使!从此,我便爱上了这个职业。

  我们护士就是要用春天的雨露去滋润患者久旱的心田,要用有力的双手搀扶患者走过心灵的沼泽,要积极与病人架立一座座心灵之桥,患者才能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当无数人进入甜美的梦乡时,是谁还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当人们举家团圆的欢庆时刻,是谁还默默地忙碌在工作岗位上?是那些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我自豪,我是她们中的一员!

  比大地更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心灵,作为一名护士,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着人生百味,奉献自己的爱心。我们是健康的使者,驱除病魔,托起患者生活的希望。曾几何时,我们放弃了万家团聚的日子奋战在护理一线;曾几何时,我们舍弃了花前月下的浪漫,去照顾病人;曾几何时,我们不怕脏和累,冲在拯救生命的第一线;曾几何时,我们已全无了生物钟的作息规律,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巡视于病房间.....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我们要拥有博大的胸怀,纵使受了委屈,我们的脸上依然是灿烂的微笑,我们知道:这微笑是阳光,能减轻病人的疼痛;这微笑是雨露,能滋润患者的心灵;这微笑是翅膀,承载了千万个家庭健康平安的希望!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作为一名护士,我深信,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一名真正的好护士不仅是技术上的顶尖人才,而且是最有爱心、最有耐心的。这爱心和耐心是上帝赐给天使的翅膀,是天使带给病人的礼物。

  今天,面对又一轮全新的医疗护理改革,需要我们每一个医务工作者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示崭新的精神面貌;需要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紧跟时代勇于创新,把追求的信念放在医院,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医院,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里。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