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寄傲向天歌(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 刘娟娟)

时间:2012-04-19 15:32:29  来源: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  作者:刘娟娟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寄傲向天歌    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 刘娟娟   微笑天使,护航生命,提灯女神的目光化作灿烂的阳光又把五月点亮,南丁格尔的誓言化作希望的钟声又把五月敲响。时光

  

寄傲向天歌  

  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 刘娟娟

 

 

  微笑天使,护航生命,提灯女神的目光化作灿烂的阳光又把五月点亮,南丁格尔的誓言化作希望的钟声又把五月敲响。时光如白驹过隙,不觉中又是一年护士节将至,年年岁岁一样的节日,岁岁年年不同的感触,从一个初学者一步步走来,一次次历练,一点点成长,一丝丝微笑,一滴滴泪水,洁白的护士服诠释着我的护理理念,漂亮的燕尾帽坚定了我的职业信仰。沐浴在“白衣天使”的光环下,我倍感自豪,爱与责任,让我们拾起了那些美好时光的点点滴滴。

  渭水之滨天气阴沉,而被誉为陇上江南的天水却富有生气。2008年7月,伴随着这个炙热的季节,我如愿进入了医院参加工作,进入了这个如骄阳般炙热的行业,实现了这个平凡而又崇高的憧憬。对我来说真是来之不易,因为刚从护校毕业大家都面临找工作的压力,而我却很幸运的被医院录取了,成为了妇产科的一员,成了同学们羡慕的对象,所以我很珍惜这次机会。从进医院的第一天起我发誓我会努力认真的好好工作。穿上洁白的护士服,戴上漂亮的燕尾帽,我感觉仿佛融入了南丁格尔时代。神气之余,我告诉自己,我是一名护士,我将用我的一生来诠释白衣天使的使命,将神灯之火,燎原广迹。

  在高度紧张而又有条不紊的工作状态中,我才渐渐明白了被誉为“白衣天使”并不是像字面上那么美好,隐藏在背后更多的是艰辛与责任、爱心与奉献。清晨,睁开惺忪睡眼,顾不得吃早点,也不得不省去女孩应有的妆扮,在交心的微笑中开始一天的工作,交班、查房、听胎心、换药、做记录。用微笑的服务抚平患者因病魔划出的一道道病痛与创伤,迎接一个个新的生命——未来的希望,赢得了患者微笑间的尊敬。医者仁心,我告诉自己,我必须专注手里的工作,稍有走神或分心,就有可能出错。我深深明白,我面对的是生命,捍卫生命就是捍卫我神圣的职责,捍卫一名护士的尊严。但从来好事天生俭,护士的微笑换来的不总成正比,付出并不能换来所有的回报。记得刚进入医院,还是一名见习护士,就参加了一场生命大营救。量血压、迅速建立静脉通道、气管插管,与主治医生、护士长整整忙碌了一个上午,高强度的工作已经让我心力交瘁,但还是没能挽回年轻脆弱的生命,就这样一条鲜活跳动的生命划出地平线。容不得我们心痛,家属的责怪声、谩骂声、哭喊声、打闹声一起涌来。是啊,又有谁忍心看着一条鲜活的生命从手中溜走。没有安慰,心底泛起的阵阵涟漪只能自己抚平,再次投入紧张的工作中。有人说护士的心肠很硬,其实不然,因为护士的工作不允许我们在痛苦中徘徊,面对着太多的生离死别,见到了太多的悲欢离合,我心如波涛,但我只能装作镇静,我并不是没有了感觉,只是为了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为了家属能够接受现实,我必须压抑住个人情感,因为工作不允许我将个人情感渗入其中。我们已经尽力了,虽然仍会成为出气筒,但谁又不是在特殊时刻失去理智呢?

  当人们进入甜美的梦乡时,是谁还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倾听着生命与死亡的交响乐章;当人们举家团圆,欢庆佳节时,是谁还在做着病情记录;当可怕的病魔袭来时,是谁用瘦弱的身躯组成一道道钢铁长城。是我们,是荣誉天使的我们,是可亲可爱的护士姐妹们。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降落在凡间无翼的天使,而我因为涉足这个领地,我深深知道啊,伴随她的不仅仅是动情的诗、激越的歌、宜人的美。置身其中,重复最多的,是一声声“你好吗”的关切问候,是一次次精确优雅的针尖舞蹈,是一回回莲花碎步往返病房的辛劳。体会最深的是如花容颜面对死亡与伤痛,是洁净双手沾染的鲜血与污迹,是欲求不达滋生的哀怨与失落。可是我们依然微笑,为病人的每一次肯定而欣慰。当折翼的天使翅膀重生的时候,让我们渲染的绮丽风光,伴随他们的生命之舟,扬帆碧海云天,驶向健康彼岸。我骄傲,我是他们中的一员,但貌似坚强的外表下却难以掩抑脆弱的心。从业这些年来,已经快要淡忘了和家人欢聚除夕、祈愿守岁的温暖画面。看着别人置办年货,挤着大车小辆蜂一般不顾一切回家过年,我陡然心酸,也曾潸然泣泪。每年除夕夜,都是就着电话里传来的鞭炮声,含泪却假装开心的跟爸妈、跟家人煲着电话粥。作为女儿,我又何尝不想尽一份孝心,何尝不想立刻飞奔回去过个团圆年啊。好久没回家,不是不想家。选择了这个行业,我就选择了坚强,选择了放弃。因为病人是没有节假日的。

  我很在意我的职业,也热爱我的工作,更喜欢我所在的科室,我的成长离不开每一位老师及同事的爱护与帮扶。爷爷常说:行行可以出成绩,但医疗工作是最令人起敬的行业,是救死扶伤、行善积德的好事。我很敬爱爷爷,我经常以爷爷的理解来渲染我的职业道德。作为一名妇产科护士,我所承担的绝不仅仅只是一般护士的责任,而是一名具有更高的专业技能水平的职业护士。每当一个新的生命诞生,就是为我们树立了一道丰碑,燃起了明天的希望。作为一名护士,我坚信丰碑无言,行胜于言,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们心中就有多重。有人问我,是什么让我长期坚守在病人身边。是啊,积年累月、日复一日,如走马观花般面对东来西往的患者,每次付出也只是一瞬间的温暖,也许他们很快会忘记你的笑脸,翻过这页,又是一段段陌生又熟悉的辛路历程。我想:一个护士、一个南丁格尔的发扬者就应当是一个英勇的战士、善良的天使,传播温暖、播撒希望,用笑脸迎接患者,用笑声祝福健康。一个个病人、一次次希望、一张张笑脸、一段段人生,让动人的故事汇成河,流淌在每个善良的心窝。因为,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将会变成真切的怀恋。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