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我骄傲,我是一名白衣天使(秦安县人民医院儿科 张元琴)

时间:2012-04-19 15:27:42  来源:秦安县人民医院儿科  作者:张元琴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骄傲,我是一名白衣天使  秦安县人民医院儿科 张元琴  我是一名儿科的护士,每天闻着医院特有的气味,身穿白大褂,头戴燕尾帽,日日夜夜,年复一年,重复着打针、

  

我骄傲,我是一名白衣天使

  秦安县人民医院儿科 张元琴

  我是一名儿科的护士,每天闻着医院特有的气味,身穿白大褂,头戴燕尾帽,日日夜夜,年复一年,重复着打针、输液、铺床、发药、量体温,这些平凡而又忙碌的工作,人们赋予我们一个骄傲而浪漫的名字——白衣天使!天使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作为 “白衣天使”的我们承载着患者的渴望,家属的厚托,生命的救护神。

  初到儿科,面对繁重的工作,家属的不理解,我也几度迷茫,也感到疲惫不堪,也感到十分委屈,一度产生紧张、逃避心理。然而,科护士长的循循教导,工作经历的磨练,使我懂得了 “白衣天使”的意义,那是人们对护士的深情赞誉,是南丁格尔、叶欣等无数护士先辈们用“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将一个个生命从死神手中夺回的伟大实践。

  老师传授知识,收获的是桃李满天下的喜悦;农民守护禾苗,收获的是粮食满仓的踏实;我们呵护患儿,收获的是一个个孩子绽放天真笑脸的欣慰。当我看到一个个被病魔折磨得痛苦不堪的幼小生命渴求的目光,和患儿家属焦急的眼神时,浑身的疲惫和曾经的委屈已跑到了九霄云外,作为人母的我懂得生命的珍贵,懂得父母是孩子的全部。在患儿哭闹的交响曲中,在理解与不理解之间,书写着平凡的人生。和同科室的姐妹们一起认真钻研儿科护理知识,精心练习静脉留置针的穿刺,热情与患儿家长沟通,一一落实优质护理服务。多少次守护着躺在保温箱里的早产儿,监护着面色青紫、正在吸氧的窒息儿,巡视着蓝光灯下皮肤蜡黄的黄疸儿,细心观察着氧流量、患儿面色,一边为孩子喂奶、换尿布、翻身,一边为家长耐心讲解喂养、护理知识,“四防”的重要性。每当看着一个个在襁褓中面色红润,目光有神的小宝宝康复出院时,我感到无比的喜悦。

  我们的工作普通平凡,但能够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感悟生命,让生命焕发斑斓色彩,如春天的滴滴细雨,滋润着原野再现新绿;似寒冬的一枝枝腊梅,带给人生的希望。我骄傲,我是一名白衣天使!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