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感悟生命(秦安县人民医院内一科 蔡慧慧)

时间:2012-04-19 15:19:2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感悟生命    秦安县人民医院内一科 蔡慧慧   “铃,铃……”,起床了,当旭日唤醒黎明,上班的号角吹响生命的晨歌,告别仍在酣睡中的女

  

感悟生命 

 

 

 

  秦安县人民医院内一科 蔡慧慧

 

 

  “铃,铃……”,起床了,当旭日唤醒黎明,上班的号角吹响生命的晨歌,告别仍在酣睡中的女儿,踏上战斗的征程,路旁鸟语花香,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带着愉悦的心情奔赴神圣的岗位,一顶燕尾帽,一袭白战衣又开始了伟大而又神圣的一天。

  这是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群体,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苦中感受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体会自身价值的意义。通过晨间护理,了解患者的进食、睡眠等情况,通过帮助患者翻身,了解其皮肤状况,有没有褥疮发生,通过接取大小便,观察其排泄物的情况等等,在这些看似平凡的重复劳作中孕育着我们的责任心和事业心。

  “快、快,12床的病人出现上消化道大出血了”,我们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投入到抢救病人的战斗中,“迅速建立静脉通路、输液、输血、心电监护、氧气输入”,正在我们埋头苦干的时候,病人又出现大量呕血,床上、地上,我们的白大褂上全溅满了鲜血,可谁也不抱怨一声,迅速清理了血迹,继续投入到战斗中。我很庆幸,我们胜利了,病情得到了控制,看到病人及家属脸上那发自内心的微笑,这一刻我真切的体会到工作中的苦和累,又是一份怎样的甜蜜和幸福。“累并快乐着”,这是姐妹们常说的一句话,一张张年轻鲜活的脸庞,一阵阵纯粹爽朗的笑声,伴我们度过了多少个这样的日日夜夜,因为能让病人快乐,因此我们也快乐。

  经过了一天的紧张和忙碌,六点多了,已经过了下班时间,突然来了一位急性有机磷中毒的病人,病人来时大小便已经失禁,处于昏迷状态,大家谁也没有吭一声,立即投入到抢救当中,主任和护士长带头开始处理污物,留置导尿,为病人进行动静脉穿刺,实施了血液灌流,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救,病人病情趋于平稳。我荣幸,因为我身属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团队,我自豪,因为在我的身边,有无数甘于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的人。

  华灯初上,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在回家的路上,抬头,满天繁星,眼前突然浮现出女儿纯真的笑脸,童稚的歌声:“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空放光明,好像许多小眼睛……”,此时,我心潮澎湃,医护人员就像那满天繁星,为受病痛折磨的人们照亮前方,带去光明。我笑了,为了可爱的女儿,也为我们——美丽的白衣天使。

  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我庆幸,我能如此地贴近生命,去触摸、去聆听、去感悟! 我骄傲,我是一名白衣天使。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