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我骄傲我是白衣天使(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汪蕊)

时间:2012-04-18 08:47:26  来源: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作者:汪蕊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骄傲我是白衣天使  ——仅此以献给那些奋斗在病床前的白衣天使  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重症医学科 汪蕊  雷格斯.汉森说:“不要害怕你的生命将

  

我骄傲我是白衣天使

  ——仅此以献给那些奋斗在病床前的白衣天使

 

 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重症医学科 汪蕊

  雷格斯.汉森说:“不要害怕你的生命将会结束,而要害怕它从未开始”;海伦.凯勒说:“生命要不然是一场大冒险,要不然就是一无所有”。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从一开始,就不断的接受着这样那样的考验,在这些考验中我们不断的成长,不断接受生命的洗礼,不断的认识生命的重要、生命的本真、生命的意义!

  作为一名专业的护士,在社会中被誉为“白衣天使”,这使得我为自己的职业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白色,象征着纯洁、美丽、自然无瑕,天使表示善良、富有爱心是人类的守护神。那么白衣天使者,说的正是我们这些奋战在病房中,为被病魔所折磨着的病者保驾护航的天使。我们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以身作则,守护人们的生命,保护人们远离病痛,奉献自己的爱心,创建美丽和谐的家园,让每一个人有一个健康安乐的家。

  作为一名白衣天使,每天的工作就是和病人打交道,守护着身体受到病魔摧残的生命。所谓医者父母心,每个人都是有血有肉的生命个体,在医院里,每天都有很多很多的有血有肉的个体被送来,他们或者身受疼痛折磨、或者正与癌症搏斗、或者满身鲜血的从意外事故现场被抬来,满目疮痍。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被送来,压抑着一股病痛的气味,当他们看到我们时,一双双无助而又充满希望眼睛,在我们眼前徘徊。我们知道,此刻他们最需要的是我们,一句安慰的话语、一个微笑,或者哪怕一个温情的眼神也会使那些被病魔折磨的人感到温暖,感到希望。每当此时,就是展现我们白衣天使神圣般的使命的时候。

  那些苦苦的哀求不时的在我们耳旁回荡:医生,我求求你们,一定要救救他。还有那些安慰的话语:没事的,放心吧,只要我们能做到,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挽救他的生命。每一个生命从出生到陨落,都有它的自然规律,可是那些违背生命自然发展的魔爪,总是在不经意间伸向我们可爱的人们,折磨得使人痛苦,摧残得使人绝望。在我们的重症监护科,每每的要面对那些生命垂危的病人,有的是年过半百的老人,有的正直中年,有的正当花季妙龄、风华正茂,有的则是还没有真正体味人生、感受生命意义的孩子。他们中或许有的儿孙满堂,却不能享受天伦之乐;或许有的为人父母、爱人,却不能给予他们健康的家;或许正处在天真烂漫的时代,生命之花却无从开放。看着那一个个生命陨落,就如同流星般的划过天际,给我们留下无尽的感慨:流星虽美,却太短暂,就如同生命不能长久一样,万分的悲痛。正所谓:花开有时落,人生容易老。人生的无常总伴随着我们,要我们时刻保持警惕。

  在临床的科室呆久了,人会累,心会碎。并不是我们厌倦了这份神圣的工作,而是当我们听到在病痛折磨中人的呻吟,看着他们痛苦我们却无奈时,我们的心仿佛也被无形的东西所牵动,羞愧我们不能给他们战胜病魔的力量,同时又希望会有奇迹的发生——天使在守望着他们,为他们减除痛苦。我们有时候就是这样的矛盾,一个生命的离开,就意味着另一生命的到来;看着离去的人我们悲痛,我们伤心;而当一个小生命降生的时候,我们又高兴的忘乎所以。是的,也许每一个新生命的降临都会唤取我们精神的一次抖擞,让我们从悲伤中解脱出来,再一次披上天使的衣服,去照顾那些还在与病魔搏斗的人。因为我们不能垮掉,我们是他们的希望,只要我们用心去服务,病者的心也会鼓起精神。

  我佩服那些甘愿为社会主义服务而牺牲自己的白衣天使,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比如:永远的战士—非典中牺牲的白衣天使叶欣;用激情托起脆弱的生命—王晶;成立护所,志愿救人的提灯女神—南丁格尔,人们为了表示对她的敬仰,把5月12日她的生日定为“国际护士节”。这些人是多么的伟大,有她们在前面为我们做出先例,即使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克服。

  我看过一首赞美护士的诗,这样说“因为有你,婴儿开始了第一声啼哭;因为有你,老人在夕阳下也不孤寂;因为有你,面对病魔我们无所畏惧;因为有你,生命一次次地创造奇迹”。写的多好啊!那么情深并茂,那么真挚感人,我们唯有以我们最最热忱的心去做好我们的工作,用天使般的爱去温暖病者,使他们在我们的精心呵护下,早日康复,健康长乐。我们将用所作所为去实现我们的承诺,为广大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使我们的医院秉承救死扶伤的传统美德,为医院争得荣誉,为个人实现人生理想而奋斗终生。

  衷心的祝福天下所有人都能够远离病痛,拥有健康和谐美好的家园;希望所有的白衣天使们不辜负这个神圣的名字,不辱没护士的责任,以病者的生命为己任,造福人类,做真正的白衣天使!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