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绿叶的情怀(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普外科 陈海红)

时间:2012-04-18 08:40:30  来源: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普外科  作者:陈海红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绿叶的情怀  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普外科 陈海红  无论是春夏秋冬里,酷暑严寒,还是节日假日里人们举杯狂欢,我总是默默地坚守在我的岗位,为了我那神圣的事业,

  

绿叶的情怀

  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普外科 陈海红

  无论是春夏秋冬里,酷暑严寒,还是节日假日里人们举杯狂欢,我总是默默地坚守在我的岗位,为了我那神圣的事业,认真履行着我的职责。

  我是一名护士,虽然没有丰厚的利禄,甚至也没有上豪的社会地位,然而,救死扶伤的行列里,我的脚步比任何人的还要迅疾;虽然那不屑一顾的轻谩常常刺痛我的内心,然而,为大众健康保驾护航的坚定信念却依然深深地占据着我的灵魂。

  当一个重危的病人奄奄一息地被送到病房时,我会干净利落地将他安置在病床,然后,测量生命体征,建立静脉通道,快速氧气吸入,认真观察病情,于是,呼吸平稳了,血压上升了,手术能够顺利进行了。患者从死亡线上回来了,家属的脸上有荡起了笑容,医生们自豪地宣称又挽救了一条生命。千恩百谢,赞不绝口却都飞向了医生。我却还忙着完成护理治疗,会心的一笑还是从我的心底升起。

  白天,我步履匆匆穿梭在病房,深夜,月儿陪伴着我守候在病人床旁。节日里,我依然坚守岗位,我深知,病魔从来不肯放过丝毫折磨人类的机会。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从大年初一到腊月三十,我最强烈的感受就是紧张、繁忙。我要给患者及时领药,认真治疗,严观病情变化,指导功能锻炼。最令人头疼的还是重危病人没有药钱,通知超支,要忍受患家的谩骂和抱怨。面对这一切,我不能怒,不能火,只能默默地告诫自己,“大家活着都不容易。”是啊,这就是我,一名微不足道的护士。有人将我比作绿叶,我觉得这个比喻是那么的贴切。令我自豪的是,我不仅是一片绿叶,还是一片永不衰败的永葆青春的绿叶。虽然,大年初一,老父母只能长叹一声,将我思念,但二老绝不会因女儿没有尽孝而丝毫抱怨;虽然,五一长假,我无法陪同爱人饱览祖国的名山大川,但两心若是长久时,又岂在这朝朝暮暮;“六一”国际儿童节,我甚至无法满足娇儿要我陪玩的小小期盼,但一声“理解万岁”最终会使儿子对妈妈更加敬爱。

  这就是我,一片小小的绿叶,没有炫耀的事业,没有热烈的赞誉,但我甘愿这份充实的寂寞,我更看重属于我的踏实和淡泊。院长们一句“军功章里有他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足以使我忘乎所以。我深知,花的事业是艳丽的,而叶的事业是艰苦的,我的事业同样是伟大而神圣的。我将沿着南丁格尔的足迹,坚守一个神圣的信念:病人的笑脸,是对我们至高无上的嘉奖,病人的康复,才是我们唯一的心愿。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