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购物 > 名品推介
武山县鸳鸯镇特色产业发展谱新篇

时间:2013-11-18 10:18:1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从天定高速鸳鸯出口向西望去,渭水河畔的田野上呈现出一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巉口林场砚峰村城市绿化苗木培育基地上500多人正在忙碌劳作。  近年来,鸳鸯镇抢抓城

 

  从天定高速鸳鸯出口向西望去,渭水河畔的田野上呈现出一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巉口林场砚峰村城市绿化苗木培育基地上500多人正在忙碌劳作。

  近年来,鸳鸯镇抢抓城市绿化苗木需求量激增,市场前景广阔和发展潜力巨大的机遇,进一步拓宽视野,坚持“调结构、抓特色、强经济、促发展”的农业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新模式,以良好的发展环境,大力吸引有较强实力的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来投资、发展,推进特色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鸳鸯镇成功流转土地450亩,吸引巉口林场投资兴建砚峰村城市绿化苗木培育基地。巉口林场砚峰村城市绿化苗木培育基地地处天定高速鸳鸯出口以西,紧邻316国道,是鸳鸯镇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致富的农业重点项目之一。主要培育丁香、龙柏、金叶女贞等优良苗木品种。基地主要采取公司带农户的运作模式,即公司统一规划、统一指导、统一销售,农户流转土地或自愿种植的模式经营,优先吸收土地流转农户到基地务工。基地建成后,可大力带动村民发展特色种植,并吸纳本村劳动力就业,全面提高村民经济收入。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