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购物 > 购物指南
消协警示:展会购物要多个心眼

时间:2011-02-01 00:35:2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李先生在一个展销会上购买了一口压力锅,因家里有压力锅便搁置不用,几个月后拿出来一试却发现无法使用,此时展销会早已撤销,李先生才发现连售后服务电话也没有。如今,关

李先生在一个展销会上购买了一口压力锅,因家里有压力锅便搁置不用,几个月后拿出来一试却发现无法使用,此时展销会早已撤销,李先生才发现连售后服务电话也没有。如今,关于消费者在商品展销会购买商品之后出现的商品质量、售后服务得不到保障等现象日益突出。

  

由于参展商只需交纳一定的费用给主办方即可在展销会上出售商品,展销会没有相应的组织管理机构和制度约束,商家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缺乏自律。致使展销会出现组织运作混乱,展销的商品良莠不齐,售后服务得不到保障等现象。消协提醒消费者在商品展销会上购买商品时须谨慎。

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

第一,由于各种展销会展完就散,售后服务也不健全,为避免购买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投诉无门,消费者应保存好相关资料,即使无法找到经销商,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也可要求展销会的举办方、承办方、场地租赁方承担售后服务义务。

第二,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辨清产品的质量,不要为了贪图便宜而盲目购买。购买时可要求销售方提供产品销售授证书、合格证等相关证件,向经销商索要购货凭证及售后服务等资料,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才有利于问题的解决。

第三,发现假冒伪劣产品时,可立即向有关执法部门举报,如果是异地参展商,可与异地有关执法部门联系 。

 

另外,市消协建议展销会的举办方、承办方、场地的租赁方把好参展客商入场关;有关执法部门也应在商品进场展销之前做好监督管理工作。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