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购物 > 购物指南
春节物价上涨 市民货比三家过个“精明”年

时间:2011-02-01 00:18:3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吃的喝的用的随着年节到来涨价,市民货比三家过个“精明”年商场顾客“转战”农批市场兔年春节进入倒计时,各大消费场所到处是一派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景
吃的喝的用的随着年节到来涨价,市民货比三家过个“精明”年
商场顾客“转战”农批市场
兔年春节进入倒计时,各大消费场所到处是一派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景象,市民购买年货、置办丰盛的年夜饭原料忙得不亦乐乎。“390克的正林开心果卖到了49.8元,之前买的天地壹号苹果醋才3元多,现在竟卖5元一瓶,春节的物价实在是‘涨’得太厉害了!”昨天,市民曹先生拿着沃尔玛的购物小票,忍不住向记者发牢骚。
春节期间物价又一轮上涨,成了市民的普遍感受。今年过年铁定要多花钱,有市民感叹年关变“难关”,开始从商场“转战”农批市场,去农批市场采购一批年货过个“精明”年,成了很多市民在兔年春节的新选择。
现象:
很多商品竞相涨价
市民李小姐本是山姆会员店的忠实顾客,但临近春节她成了福田农批的常客。“那个30枚装的土鸡蛋,1个月前山姆的价格是19.8元,后来变成了22.8元,几天前我又买了一次,价格是26.8元,如此大的涨幅实在让人难以接受。”李小姐说,日用品和生活用品纷纷涨价,比如以前买25公斤装的深圳面粉只要90多元,现在山姆卖105元。
李小姐表示,每年花150元购买山姆的会员卡,就是图售卖的商品有保障,价格也相对公道。但她经过一番比较发现,山姆出售的某些商品价格并不低,甚至还高于同类商场。
她同时还对景田沃尔玛的随意调价行为表示不满。“27日下午,我看到大白菜的标价是0.95元,当我转了一圈准备来挑菜时,标价改成了2元。”
“吃的喝的用的,样样涨价,今年过年真得多花不少钱呢!”市民陈小姐告诉记者,箱装椰子汁前段时间山姆只卖75元,现在涨到了82元。”
比较:
自有品牌价格也涨
记者看到,开心果、杏仁等传统年货摆上了商场的明显位置,山姆自有品牌会员优品开心果1000克装的售价是109元,枫叶牌同分量的开心果为126元,富锦700克装的售价为79.9元。枫叶促销员向记者‘曝料’,“我们主攻年货,去年价位是115元,今年由于原材料和人工成本增加,略涨了一些。其实大家都在涨,山姆自己的会员优品开心果去年只卖95元,今年涨了14元,而富锦则提前在去年春节时涨价,今年倒没有什么变化。”
打着“平价”、“降价”的旗号吸引消费者的山姆会员店和沃尔玛,他们的商品价格并没有多大吸引力。增城丝苗米20斤装的促销价格为71.8元,其促销员称,“山姆的价格已经很优惠了,沃尔玛还卖得贵呢。而记者在景田沃尔玛看到,该产品的价格为69.9元,比山姆略微便宜。记者留意到山姆5公斤装的整箱车厘子价格是468元,而同样的商品在沃尔玛则卖458元。沃尔玛工作人员称,“都是同一个供应商,至于价格谁高谁低我也不清楚。”
在景田沃尔玛,5公斤装的金龙鱼一级花生油价格是113.9元。鲁花花生油的促销员称,“两个月前金龙鱼才卖90元,再早点还卖过70多块。金龙鱼花生油最近是第三次提价,价格赶超过鲁花了。”
选择:
去农批买年货更省钱
不比不知道,一比才知道农批的价格更为“平民”,以致于这几天福田农批市场人满为患。在山姆,青尖椒每斤6元,四季豆每斤7.8元,蒜台的价格最离谱,每斤价格为14.5元。景田沃尔玛的四季豆每斤售价9.1元,青椒每斤6.5元,蒜头每斤11.5元。而在福田农批,蔬菜价格少则比商场便宜1/3,多则便宜一半。
到农批买年货及置办年夜饭,到底有多省钱?以天虹牌杏仁为例,农批的330克杏仁售价27元,而在沃尔玛,同等分量的杏仁卖到了38.8元。买得越多,省得越多,精明主妇货比三家后下手就更快了。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