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财经 > 金融机构
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百万元月减429元

时间:2012-02-18 00:09:4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提要] 不久前,央行提出在房贷方面,“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让购房人对于房贷利率的进一步宽松产生了些许期待。   工、农、中、建等银行已对首套房

提要] 不久前,央行提出在房贷方面,“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让购房人对于房贷利率的进一步宽松产生了些许期待。

 

  工、农、中、建等银行已对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100万元20年期贷款每月利率可减少429元

  2012年春节过后,北京各商业银行整体放贷情况与去年第四季度从紧的状态相比,略有好转。而不久前,央行提出在房贷方面,“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让购房人对于房贷利率的进一步宽松产生了些许期待。

  仍执行“认房又认贷”

  本周,记者走访、电话咨询多家银行了解到,部分之前将首套房利率上浮5%-10%的银行,多数已经调整到基准利率(7.05%)。目前,包括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都为基准利率。

  对购房者而言,回归到基准利率的首套房贷款,相比于之前的1.1倍及1.05倍利率,无论是月供还是总利息方面,还款压力都会相应减少。以之前的1.1倍对比基准计算,之前贷款100万元,期限20年,月供为8212元,而执行基准利率后,每月可减少了429元;20年下来,减少的利息款达到了10.3万。

  另据了解,目前各银行对首套房贷款政策的执行标准是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对二套房贷款的执行标准是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目前,各行仍然按“认房又认贷”的标准审核借款人,暂未有新的调整。贷款利率在购房的面积和总额等方面并没有限制,只要是首次购房,贷款就可以按照基准利率执行。

  折扣利率很难拿到

  但是,购房人所期待的更多折扣的利率,目前是很难拿到的。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