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财经 > 金融机构
中铁建:沙特项目最多致亏13.85亿

时间:2011-01-22 11:17:5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大股东中铁建总公司出资20.77亿元力挺 并接下剩余亏损“包袱”早报讯 中国铁建[7.17 0.00%]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601186.SH,01186.HK)在沙特阿拉伯轻轨项目上

大股东中铁建总公司出资20.77亿元力挺 并接下剩余亏损“包袱”

早报讯 中国铁建[7.17 0.00%]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601186.SH,01186.HK)在沙特阿拉伯轻轨项目上遭遇巨额亏损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中国铁建昨晚公告称,该公司与控股股东中铁建总公司签署协议,自2010年10月31日后,由中铁建总公司行使及履行该公司关于沙特麦加轻轨项目的所有权利义务。与此同时,根据协议,中铁建总公司将向中国铁建支付20.77亿元。除索赔收入外,该公司不再承担/享有沙特麦加轻轨项目后期亏损/盈利。

通过上述一系列动作,中国铁建在沙特轻轨项目上的亏损额将被锁定为最多亏13.85亿元,远远小于去年10月25日公告中预计的41.53亿元。

对于去年公告中提及的正向业主索赔事宜,中国铁建则称, 如有将如下安排:如果索赔收入低于(含本数,下同)13.85亿元,则索赔收入全部归该公司享有,用以弥补该公司潜在损失;如果索赔收入高于13.85亿元但低于34.62亿元,则该公司享有13.85 亿元,剩余部分(最多为20.77亿元)归中铁建总公司享有;如果索赔收入高于34.62 亿元,则该公司享有13.85亿元,中铁建总公司享有20.77 亿元,剩余部分用于补偿中铁建总公司该项目后期亏损金额(如有);如果索赔收入补偿该项目后期亏损金额后仍有剩余,剩余部分全部返还归该公司享有。

上述规定意味着,如果能索赔成功,中国铁建还有进一步扭亏的希望。

中国铁建去年10月25日曾发布公告宣布,中国铁建2009年2月10日与沙特阿拉伯王国城乡事务部签署《沙特麦加萨法至穆戈达莎轻轨合同》,由中国铁建负责沙特麦加轻轨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系统(包括车辆)安装调试及从2010年11月13日起的三年运营和维护,但因实际工程数量比签约时预计工程量大幅增加等原因,该项目合同预计亏损41.53亿元(以上均按2010年9月30日的汇率折算)。

可查的资料显示,中国铁建去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33.78亿元。

中国铁建1月20日起因重大事项未公告停牌。停牌前一个交易日收报7.17元,上涨3.91%。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