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财经 > 金融机构
兖矿联手美企开发新疆煤炭(图文)

时间:2011-01-22 11:17:1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项目建成后可年产煤炭2000万吨美国当地时间1月20日,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与全球最大的私人煤炭企业美国博地能源公司(Peabody Energy)签署一项协议,双方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项目建成后可年产煤炭2000万吨

美国当地时间1月20日,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与全球最大的私人煤炭企业美国博地能源公司(Peabody Energy)签署一项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新疆准东地区规划建设的五彩湾能源中心,项目建成后年产煤炭将高达2000万吨。

2000万吨的煤炭意味着可供应一座40亿立方米的煤制天然气设施和一座2000兆瓦(1兆瓦=1000千瓦)的超超临界电厂。

未来数月,兖矿将与博地能源在五彩湾矿区对矿山开发项目进行评估。该矿区的煤炭储量预计可达46亿吨,而目前,根据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提供的信息,兖矿辖兖州、济东两大煤田,拥有已探明及推定储量18.66亿吨,该项目将极大扩充兖矿的煤炭储量。

但项目开发还需经过例行核准和监管审批程序。

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是兖州煤业[25.52 0.16%]股份有限公司(600188)的母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之一,2010年,销售收入600亿元人民币。除香港和上海以外,兖州煤业股份[23.60 -3.28%]有限公司的股票也已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博地能源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私营煤炭公司。2009年,博地能源公司煤炭销量为2.44亿吨,收入达60亿美元,保证了美国10%和世界2%的电力供应。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