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财经 > 家庭理财
2010年你买对基金了吗?

时间:2011-01-31 23:23:4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010年是中国基金的“本命年”,适逢震荡的股市和先喜后悲的债市,基金业绩分化严重。按2010年全年3.2%的CPI计算,跑赢CPI的基金有一半左右,从这个角度来看,基

2010年是中国基金的“本命年”,适逢震荡的股市和先喜后悲的债市,基金业绩分化严重。按2010年全年3.2%的CPI计算,跑赢CPI的基金有一半左右,从这个角度来看,基金的整体业绩只能算是平庸。但是市场给了各类型基金一个展示的舞台,不同类型的基金也交出了完全不同的答卷。而对投资者而言,透过基金“本命年”的业绩榜单,不妨可以看看自己这一年是否买对了基金。

  股基跑赢大盘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除指数基金外,在过去一年中,大多数基金类别整体都取得了正收益。标准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89%,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95%)、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95%)净值则分别上涨了5.74%和2.70%。在运行满一年的约400只偏股型基金中,超过60%的基金获得了正回报,并且,在上证综指大幅下跌14.31%的情况下,绝大多数基金最终跑赢大盘,虽然这肯定不是基民的最低要求。

  债基完胜股基

  2010年,债券市场受到央行两次加息影响,但在股市整体下跌的情况下,股债跷跷板理论再次生效,债券型基金仍然成为2010年最赚钱的基金品种。在148只债券基金中,仅9只为负收益。其中,普通债券基金(一级)的平均年收益率为8.14%,普通债券基金(二级)的平均年收益率为6.36%,整体收益不仅跑赢股基,同时也跑赢了高企的CPI。对此,国金证券(600109)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王聃聃认为,债基收益主要来自三方面:一是信用债的稳定增长;二是可转债带来的正回报;三是受益于股票市场上涨,基金新股申购带来的正贡献。

  指基业绩分化

  受大盘影响,指数基金成为2010年基金净值表现的重灾区。89只指数基金中,仅24只取得正收益。标准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业绩为-11.47%,增强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业绩为-12.19%。同时,2010年也是指基业绩分化最大的一年,最大收益差距超过45%。

  QDII终于翻身

  2010年不仅是QDII的扩容年,也是老QDII的翻身之年。受益于全球股票市场回暖,2010年以前成立的9只QDII一雪前耻,年平均回报率为3.04%。从市场环境看,2010年新成立的QDII要比首批出海的QDII幸运多了,全年成立的18只新品中,就有12只实现了正收益。

  封基表现不俗

  虽然传统老封基越来越不受投资者重视,但事实上,2010年基金市场最大的赢家却来自这支“老当益壮”的队伍。2010年,基金丰和、基金通乾和基金景福不仅净值涨幅均超过20%,其二级市场涨幅也分别高达52.67%、46.63%和45.85%。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从2010年初持有上述3只封基至年底,年收益都将超过40%。并且,所有传统封基市价无一亏损。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