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陇右文摘 > 高端论坛
《陇右讲堂》第十讲《探寻中华民族起源》

时间:2010-12-27 02:45:1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人民网甘肃频道天水6月23日讯 昨日下午,由中华伏羲研究会、甘肃省委宣传部、天水市委主办,天水市委

  人民网甘肃频道天水6月23日讯   昨日下午,由中华伏羲研究会、甘肃省委宣传部、天水市委主办,天水市委宣传部、教育局承办的《陇右讲堂》第十讲——《伏羲与大地湾》讲座在天水市图书馆隆重举行。

  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周宜兴做了题为《伏羲与大地湾——对中华民族起源与始祖的探寻》的讲座。他围绕中华民族的起源、中华民族的始祖、大地湾文化与伏羲文化重叠研究等方面为现场听众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他讲道:“大地湾文化与伏羲文化在时间与空间上是重叠的,把大地湾文化与伏羲文化重叠起来研究,是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一个重要切入点,对伏羲所在时代的历史研究,应当把着力点放在以伏羲为代表的先贤们在中华大地上创世文明过程中所产生的远古文化这一核心上,挖掘并认知伏羲文化丰富的思想与精神内涵。”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瑞民,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赵少智,河南省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梅宝菊,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超、副市长萧菡,市政协副主席杨发元出席讲座。天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美华主持讲座。

  应邀参加2010年公祭伏羲大典的台湾同胞、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省伏羲文化研究会、中华始祖文化园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华始祖园发展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和领导,以及麦积区直单位和其他各界代表近200人现场聆听了讲座并观看了《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动漫宣传片。

  附:周宜兴简介。

  周宜兴,甘肃天水人。1956年毕业于天水一中,1961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机系,长期在高校任教。曾任甘肃省政协第七届常委,第八、九届副主席,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现任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2000年以来,业余时间从事文学创作,主要作品有《关于西部的思考》、长篇小说《书香闺秀》,并发表其它论著100余篇  。(王玉剑)

  点击下方“查看”按钮,进行留言。

 

天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美华主持《陇右讲堂》第十讲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