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在线 > 影视
胡玫拟拍电影版《红楼梦》 赴扬州查看取景地(图)

时间:2014-06-28 08:41:11  来源:扬州晚报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83版《红楼梦》剧照一部《红楼梦》,多有扬州缘。近日,著名导演胡玫来到扬州甘泉影视基地看景。据悉,这次胡玫来扬州,打算在扬州拍摄的电影乃是经典名著《红楼梦》。而扬

83版《红楼梦》剧照

一部《红楼梦》,多有扬州缘。近日,著名导演胡玫来到扬州甘泉影视基地看景。据悉,这次胡玫来扬州,打算在扬州拍摄的电影乃是经典名著《红楼梦》。而扬州和《红楼梦》渊源极深,除了书中的“林黛玉”是扬州姑娘外,87版《红楼梦》和李少红版《红楼梦》,都有很多场景是在扬州拍摄的。

胡玫来扬州看景

满意明清风格建筑

扬州甘泉影视基地的周主任介绍,前几天影视基地迎来了一批重要的客人,那就是中国著名导演胡玫。“她这次来扬州,主要是为拍摄电影版《红楼梦》看景,除了甘泉影视基地,还有很多扬州市区内的景点。”

周主任介绍,甘泉影视基地主要是以明清建筑为主,现在已有数十部影视作品在这里进行过实景拍摄。特别是这两年拍摄过的大型古装电视剧《大清盐商》,故事的发生背景,和《红楼梦》的年代差不多,很多场景和道具都是现成的,可以为拍摄清代戏提供很大的便利。

周主任说,这已经不是胡玫第一次来到甘泉影视基地了,去年胡玫就来过这里,为拍摄《江淮依旧》看景。对于这里的明清建筑,胡玫导演表示非常满意。但是至于电影版《红楼梦》什么时候开拍,具体会到哪些地方取景,胡玫并未透露。

胡玫曾想拍电视剧版《红楼梦》

最终因对演员不满意退出

其实,这并不是胡玫第一次想拍摄《红楼梦》,早在2007年,电视剧版《红楼梦》启动时,开始向外透露的导演,就是胡玫。但是,后来胡玫选择了退出,接手电视剧版《红楼梦》的导演则是李少红。

据悉,当时胡玫退出,主要是无法使用自己看中的选手有关。当时在拍摄电视剧版《红楼梦》之前,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大型的选秀活动,扬州姑娘蔡飞雨就是在这个选秀活动中脱颖而出,并最终在片中出演“鸳鸯”这个角色的。然而,胡玫却在这次选秀活动中,和主办方在使用演员方面产生了不小的矛盾。据说她当时看中了一位英皇新艺人扮演林黛玉,但是作为主办方的北京台,却一直想推本台看中的选手。除了这个最主要的角色外,在其他一些角色上双方也有不小的分歧。

胡玫是一位很有性格的女导演,她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说:“对目前晋级全国前几名的选手绝不能说满意,对现在多数出线的人,我也无从了解。我眼前只能强调,选秀是选秀,拍剧是拍剧。”胡玫还表示,如果硬把不适合角色的人或艺术标准强加于她,她只能拒绝。最终,她还是选择了退出。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