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业风采
大力发展经济工作 努力改善职工生活条件

时间:2012-08-14 15:15:47  来源:财务科  作者:杨军礼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大力发展经济工作 努力改善职工生活条件  财务科 杨军礼   今年,是我站建站七十年华诞。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征程,我站的经济工作也走过了20年的光辉历程,为水土保

 

  

大力发展经济工作 努力改善职工生活条件

  财务科 杨军礼

 

 

  今年,是我站建站七十年华诞。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征程,我站的经济工作也走过了20年的光辉历程,为水土保持科研业务工作发展和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经济工作回顾

  我站经济工作快速发展始于1998年,那一年,先后参与了藉河项目的规划设计及骨干工程建设,主持完成大型项目的水保方案编制等,这些项目的参与,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我站经济发展困境,职工收入得到保障,同时我站干部职工对经济工作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2004年6月,我站成立了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天水永升生态工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彻底解决了制约我站经济发展的体制问题,初步形成了我站以“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规划设计为主,工程监理、资产租赁经营等为辅”的经济创收模式。为我站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天水永升生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成立,为我站的经济发展创造了新的条件,我站对外承揽项目逐年增加,每年职工收入都有一定的增长。

  二、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就

  (一)思想观念进一步转变,创收意识明显增强

  近年来,我站在积极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的同时很抓经济工作,做好两条腿走路:一条腿是抓中心工作服务治黄事业大局,一条腿是抓经济工作,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稳定职工队伍。通过几年的努力,我站上下对经济工作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对参与经济工作的观念有了较大的转变,干部群众创收意识明显增强。2004年,职工积极入股天水永升生态技术公司,对我站发展经济的信心增强了,为我站经济工作的又好又快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开展经济工作的基础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1998年,多方筹资购买四台推土机,参加藉河二期建设。在加强工程施工建设的同时,加强技术服务能力建设,先后购买了台式电脑、手提电脑、照相机、GPS、大型扫描仪、全站仪等设备。截止目前,我站可用台式电脑近121台,可用手提电脑基本技术人员人手一台,全站仪3台,数码相机每科室一台,数码摄像机每个业务科室一台,大型绘图机,扫描仪各一台,我站与社会项目竞争的提供了物质基础。

 

  (三)经济工作的领域进一步得到拓展

  由于对外项目承揽的不确定性,使我站的经济创收一直不稳定,为了加强我站经济创收的能力,我站积极拓展技术服务领域,从过去的工程施工到方案编制到大型流域治理规划发展再到现在的方案编制、工程施工、规划设计、水土流失监测、项目评估、水资源评价、防洪评价等方面,这些领域的拓展极大的增强了我站经济发展的后劲。

  (四)参与经济工作的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

  人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重要的因素。多年来,我站一直十分重视科研业务人才和经营人才的培养。目前,在职人员中有教授3名,高级工程师18名,工程师38名,高级技师2名,技师35名。为了参与水保生态建设,大力培养工程施工人才,培养推土机手8名,施工技术人员8名,项目经理3名。为了更好参与技术服务,大力培养各类专业人才,目前,具有方案编制资质证的47名,培养监理人32人名。

  (五)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十一五”之初,2006年,我站制定了《天水局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天水局经济工作管理办法》,规范了经济工作行为,促进了我站经济工作发展。通过制度建设,我站经济管理水平有一定的提高,对项目的管理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六)经济收入稳定增长,职工收入得到明显改善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