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园地 > 作家
天水青年作家汪彤散文获“第六届冰心散文奖”(图文)

时间:2014-06-09 17:42:4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6月4日,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大会上,我市青年作家汪彤的散文《“四旧书屋”的老李》获得第六届“冰心散文奖&rdquo

 

003HJEF4zy6JssJ9JSJ7d&690.jpg

          6月4日,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大会上,我市青年作家汪彤的散文《“四旧书屋”的老李》获得第六届“冰心散文奖” 优秀作品奖。

  冰心散文奖是与“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并列的中国散文类最高奖,由中国散文学会根据冰心遗愿于2000年创立,旨在彰显我国散文创作的成就、挖掘培养文学新人。在以往评选中,铁凝、贾平凹等上百位作家,先后获此殊荣。第六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大会在济南市举办,中国散文学会领导、冰心女儿吴青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本届评选设散文集奖、散文单篇作品奖、散文理论作品奖以及优秀散文作品奖等4个奖项。经过评委多次筛选,从全国各地投稿的散文集286部、单篇散文852篇,散文理论专著、单篇作品35部(篇),散文诗、赋25篇中,评出30篇作品获单篇奖, 8篇作品获散文理论奖,汪彤的《“四旧书屋”的老李》等28篇作品获优秀作品奖。

140606155205784fd141ef7875.png

 青年女作家汪彤为天水监狱警官、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其作品散见于《飞天》、《华夏散文》、《中国文化报》、《北京青年报》、《散文月刊》、《甘肃日报》等多家报刊,此前,她的散文《行走在拉卜楞》获得第四届甘肃黄河文学奖三等奖。

  她创作的《四旧书屋的老李》等四篇近一万字散文首发于《芳草》2013年第3期。该散文为人物传记类,主要描写了普通人四旧书屋的老李、末班车上的售票员、金花、浴女等平凡人们的生活场景,通过反映为大众服务的特殊阶层人们的生活,为读者展示一群乐观向上人们的生存状态,从而让更多的读者去体会他们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读者关心他们、热爱他们,从而感受到生活中更多的正能量和阳光美好的一面。笔者认为“中国作家应该拿起自己手中的笔,去记录民族的伤痛与美好。”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