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园地 > 动态
笔耕不辍 励志生活——杨玉庆《雪泥印痕》付梓问世

时间:2020-06-09 14:43:17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毛恩海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笔耕不辍 励志生活,杨玉庆《雪泥印痕》付梓问世毛恩海 《雪泥印痕》一书,七旬有五老翁杨玉庆先生,经过十年的资料收集,五年的零星撰稿,一年的专心


笔耕不辍  励志生活

——杨玉庆《雪泥印痕》付梓问世

毛恩海

 

       《雪泥印痕》一书,七旬有五老翁杨玉庆先生,经过十年的资料收集,五年的零星撰稿,一年的专心编篡,日前终于付梓问世了。

       杨玉庆出生于武山县龙台乡董家庄。为秦州区退休干部,现任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党总支副书记。他曾参与地方志、部门志、老君庙志、玉阳观志、陇南书院等书的编写,还为10多名老干部,劳动模范编写战斗事迹和工作经历,编篡家谱等书共三十余册。《天水晚报》曾以“乐为他人作嫁衣”为题进行了报道。2015年,他与部分儒学爱好同仁发起并组建成立了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组织开展了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及国学的宣传,一个古稀老翁仍笔耕不辍,励志生活,愿为社会奉献余热。

       一个家族发展的历程,半部地方志的纪实,一幅炫丽的民俗风情画卷。《雪泥印痕》作品,杨玉庆先生用真挚撰写了家国情怀,家谱传记,个人岁月春秋。翻开《雪泥印痕》作品,读来书共分三卷219页。一卷用纪实的手法记载了父亲作为一个抗战老兵的人生岁月。二卷用白描的手法叙述了他解甲归田后,笔耕不辍,原为他人作“嫁衣”的退休生活片段。三卷他潜心挖掘杨氏渊源肇起,真实记载了杨氏家族先贤,先祖言传身教懿范功德。

       书中对其先父杨荣贤的描写里,叙述了父亲从一个山村樵夫到抗战老兵,再到走上革命道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任劳任怨,勤勤恳恳,默默奉献一生历程。特别是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的三年困难时期,杨荣贤冒着政治风险,坚持实事求是,真实向党组织反映武山县不顾老百姓死活而饿死人的实况,与当时把持甘肃省的張仲良等极“左”势力刮起的浮夸风进行坚贞不屈的斗争,曾受到蒙冤撤职,政治迫害的经历。书中还记载了家族迁徏移民三百年的奋斗拼搏经历。记述了普通百姓翻身解放后,跟着共产党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脱贫致富发展工农业生产的历程。书还转登了作者退休后挖掘的部分地方文化,整理编写的部分老干部、劳动模范、地方先贤的光辉事绩和本人学习、工作、生活片断。

       《雪泥印痕》一书,其文字真实,情感真切,史料详实,文笔质朴流畅,记叙淸晰明了,真是一本可读可藏佳作。

杨玉庆《雪泥印痕》

杨玉庆《雪泥印痕》

杨玉庆《雪泥印痕》


杨玉庆《雪泥印痕》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