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收藏
人民币五连号叫价9900 收藏公司虚假宣传(图文)

时间:2011-04-28 09:29:5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人民币  记者调查发现第五套连号人民币可到银行免费兑换 银行称收藏价值不大  面值只有1860元的第五套人民币,只因为冠以连号和同号的噱头,
U5566P1081T2D24431F6DT20110427095520.jpg 
人民币

  记者调查发现第五套连号人民币可到银行免费兑换 银行称收藏价值不大

  面值只有1860元的第五套人民币,只因为冠以连号和同号的噱头,起上“豹子号”、“顺子号”的好名字,被部分公司以藏品的名义 “限量发售”,价格动辄上涨4-5倍,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在调查过程中,还有个别市民被家人劝阻时,竟然背着家人偷偷购买,期待升值十几倍,可见其 “魔力”。而记者调查发现,第四、五套流通人民币不能随便买卖,所谓“豹子号”根本没有收藏价值。

  连号人民币升值五倍了

  尾号为“111、222、333”的连号人民币整齐地装帧成册。在广西路一处销售点,销售人员拿出一册人民币集册告诉记者:“这是第五套连号人民币,非常少见,很有收藏价值,”

  销售人员极力推荐说,这套人民币集册共收录60张正在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币,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六种面值,每种面值10张。每种面值的前5位相同,同一种面值的后三位全都是3同号,俗称“豹子号”。记者算了一下,按照这套藏品60张人民币面值统计计算,面值仅有1860元,售价却高达9900元,是面值的5.3倍。有市民质疑:“这不就是普通的人民币吗?为什么卖这么贵? ”销售人员则表示:“第四套连体人民币几年前卖的时候是4500元,现在都涨到45000元了。 ”

  当记者询问产品是哪个公司出的,销售人员支支吾吾地说道:“哪家公司你别管,你只要知道我们的产品能升值就可以了。 ”说着她塞给记者一张名片,只见上面标着“美元连体钞发行中心”。

  连号人民币可免费兑换

  “连号人民币不等于连体人民币,连体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同一面值的是连在一体尚未割开的,具有收藏价值。但连号的人民币却是从人民币中挑出来的,你可以直接去银行自己兑换,而且是免费兑换。 ”中国金币总公司青岛分公司市场部于曜告诉记者,三连号人民币并不稀奇,1000张中就有10张。

  记者稍后来到广西路青岛银行和招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如果要求换成三连号的人民币,只要银行有当然可以换,一般过年的时候人民银行都会发行新人民币,等到那时就会有很多三连号的人民币。 ”

  新闻延伸

  升值空间小不能随意销售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25条曾明确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中的人民币,经营人民币产品必须取得人民银行颁发的经营流通人民币许可证和装帧许可证,目前青岛只有7家企业具有这个许可证,根据人民银行提供的名单,这个所谓的 “美元连体钞发行中心”并不在这七家公司之列。

  对于人民币收藏册,于曜介绍说,中国人民银行也会发行连体的人民币,这样的正规藏品的数量非常少,所以收藏的价值比较大。相比之下,连号的人民币的数量比较多,比较容易获得,像是100张或者是1000张的连号,可以到银行去要。而111、222、333等最后数字同号的连号又被称为“豹号”,这种收集起来可能有点麻烦,但比起连体藏品,其价值没有售价标得那么高。 “其实,编号后三位相同的人民币,每1000张就会出现十张,具有一定的观赏性,但升值空间有待商榷。 ”记者雷林

  (来源:东方财富网)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