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人文 > 天水沿革
赵姓2015年第五届祭祖天水堂大典(图文)

时间:2015-11-22 12:03:1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水新时空讯)11月21日,世界赵姓第五届天水堂祭祖大典,在甘肃省天水市天水堂隆重举行。 天水是赵姓郡望,是嬴氏赵姓的发源地、发祥地和发迹地,天水是全球赵姓人当之

 

天水新时空讯)11月21日,世界赵姓第五届天水堂祭祖大典,在甘肃省天水市天水堂隆重举行。

 天水是赵姓郡望,是嬴氏赵姓的发源地、发祥地和发迹地,天水是全球赵姓人当之无愧的根,天水堂是当仁不让的赵姓子孙祭祖的第一圣地。今特海内外赵姓宗亲加入到天水堂祭祀大忠大孝的行列中来,饮水思源,敬天礼族,为祖先歌功颂德,为自己竭忠尽孝,为子孙后代祈福纳祥,为国泰民安增光添彩,为赵姓郡望名至实归兴旺发达,为天水堂恢复赵姓列祖列宗名符其实的香火不断的人间天堂,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祭祀活动分民间祭祀和公祭两部分,民间祭祀沿袭夏商周秦汉唐宋之风格,不离《礼记•周礼》之旨,庄严、隆重,分为净洒祠堂、敬拜伏羲、罗列供品、门口迎神、奏乐、上香、点蜡、上供、奠醅、行大礼、结礼十项;公祭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赵氏嘉宾进行了行礼、敬献花篮活动,并对赵姓渊源、赵姓儿女、文化传承等进行了追忆。
 

下午,在天水金龙大酒店,举办了赵姓文化座谈会,我市民俗文化专家王耀等进行了发言。

 

  

赵姓2015年第五届祭祖天水堂大典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