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人文 > 天水沿革
武山大柳树村和周恩来总理的不解之缘

时间:2012-04-07 14:24:4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大柳树,是武山洛门古镇东的一个村庄。


大柳树村地处西旱坪汉代遗址之下。北滨渭水,南倚冶扶山,西临大南河,东望古冀县。西南角坐落着数百

 大柳树,是武山洛门古镇东的一个村庄。
        大柳树村口.jpg
        
       大柳树村地处西旱坪汉代遗址之下。北滨渭水,南倚冶扶山,西临大南河,东望古冀县。西南角坐落着数百年古刹东华寺。一路寻访而去,村口竖有门楼一座。正面上方朱漆“大柳树村”四字,背面的“崇尚文明”四字具有几分魏晋风骨。村巷街头,子吻棋盘、鸡鸣墙隅,处处透着闲适安逸的情调。
  
 


  大柳树村和周恩来总理还有不解之缘。当年红军长征过武山的时候,周恩来总理曾住在大柳树村。大柳树村的文明和美给一代伟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若要探究总理具体住在哪一家,我们无从寻找考证了。不过,在鸳鸯镇费家山,当年红军长征时毛主席住过的旧房院落却完好地保存了下来。大柳树村因户户讲文明,人人讲卫生而被树为全国“卫生模范村”典型。于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大柳树村奖状和锦旗各一面。周恩来总理亲笔签名奖给大柳树村的奖状现在就安安静静地躺在武山档案馆的一个角落里。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