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人文 > 天水沿革
《寻宝》 20110910 走进羲皇故里天水

时间:2011-09-13 15:06:2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8月3日至4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寻宝》栏目在天水市南山体育馆进行藏品50选4 “专家评鉴”的复选,经“专家评鉴”和专家团评判后,现场选出了4件候选
 
 

8月3日至4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寻宝》栏目在天水市南山体育馆进行藏品50选4 “专家评鉴”的复选,经“专家评鉴”和专家团评判后,现场选出了4件候选民间藏宝,它们分别是陶瓷类的《北宋耀州窑碗》、书画类的《清晚期海派大师蒲华山水立轴》、青铜类的《商代饕餮纹方鼎》以及杂项类的《齐家文化三孔玉刀》。

    8月4日下午,央视《寻宝》走进天水在南山体育馆进行了颁奖晚会的录制,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奇若,市长助理吕淙江,市政协副主席安志宏参加了晚会的录制。录制现场观众对四件候选藏品进行了投票,首先选出了最具历史文化奖的《齐家文化三孔玉刀》,最终选出了最能反映天水经济、文化、历史、民俗特色的藏品——《商代饕餮纹方鼎》作为“天水民间国宝”。 郭奇若隆重宣布获选的“天水民间国宝”,并向藏家颁发了获奖证书。

    这次是央视《寻宝》栏目首次登陆天水,8月2日起进行海选,分陶瓷、书画、青铜,杂项四类,广大收藏爱好者积极地参加了海选活动。

   《寻宝》栏目由中央电视台录制,《寻宝》节目分上、下两集,每集时长50分钟。《寻宝》节目的首播时间为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 (CCTV-1)每周六18:00-18:50,重播时间为周日凌晨和次周二凌晨。目前《寻宝》走进天水节目的具体播出时间待定。(记者 何永德 令文慧)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