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农牧 > 养植
怎样养好种公畜

时间:2014-05-14 08:26:3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春季是家畜配种的旺季,在配种前种公畜的饲养好坏,直接影响到配种效果。因此冬末春初养好种公畜十分重要。  一、种公羊、种公马、种公驴等在配种旺季(春季)前1~2个月

  春季是家畜配种的旺季,在配种前种公畜的饲养好坏,直接影响到配种效果。因此冬末春初养好种公畜十分重要。

  一、种公羊、种公马、种公驴等在配种旺季(春季)前1~2个月,就应增加营养,如果不提前加强饲养,增加营养,就会影响最初几周的配种效果。

  二、常年负担配种任务的种公猪和种公牛,应经常加强饲养,保持较高的营养水平。

  三、对种公畜的饲养,应注意加强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的营养,对于保证种公畜的配种能力,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在种公畜的饲料中添加充足的鱼粉、血粉、豆饼、骨粉、贝壳粉、石粉、青绿饲料、发芽饲料和胡萝卜等蛋白质、矿物质及维生素饲料。

  四、对于配种季节的种公畜也必须在其饲料中增加玉米、瓜干等碳水化合物饲料,以增加热能。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