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农牧 > 养植
增氧机的安装使用

时间:2014-05-14 08:26:0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合理使用增氧机会在现代化渔业生产中起很大的作用,不仅能有效防止鱼类浮头现象,而且可以大大提高产量,但有的用户缺乏安全使用知识,致使机器损坏,不能发挥应有的作

  合理使用增氧机会在现代化渔业生产中起很大的作用,不仅能有效防止鱼类浮头现象,而且可以大大提高产量,但有的用户缺乏安全使用知识,致使机器损坏,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那么怎样安全使用增氧机呢?

  一、安装增氧机时,一定要切断电源。电缆线在池中不可受张力,切不可将电缆当作绳子拉。电机的电缆线应用锁夹固定在机架上,不得垂人水中,其余部分按电工规定引到岸上电源处。

  二、增氧机人池后,扭力很大,要加以固定。增氧机在旋转时,产生的浪花很大,切不可乘坐某种浮体在增氧机跟前观察。

  三、叶轮在水中的位置,要和水线对准,如无水线时,一般上端要与水面平行,以防产生过载。叶轮叶片浸人水中度为4厘米,过深会使电机负荷增大而损坏电机。

  四、增氧机工作时如听到有“嗡嗡”声,应检查线路,或检查有无缺相运行,如有,应切断电源,接好保险丝后再重新开机。

  五、保护罩是保护电机不受水淋湿的装置,必须正确安装;接线盒要防止水的侵蚀。

  六、增氧机启动时,要密切观察转向及运转情况,如有声响异常,转动反向,运转不平稳等,应立即停机,排除异常现象后再开机。

  七、增氧机的工作条件恶劣,用户可自行配备热继电器、温度继电器、热敏电阻保护器、电子保护装置等。

  八、平时要注意叶轮上是否有缠绕物或附着物。如有,应及时清除。每年要检查一下浮体,以免因浮体磨损降低浮力,使负荷增大而烧毁电机。

  九、增氧机下水时,整体应保持水平,或角度不大地移入水中,防止减速器通气孔溢油。同时,严禁电动机与水接触,以免浸水烧毁电机。

  十、增氧机应有专人负责,负责人应增安全意识,对增氧机的运行、维护、保养要作好记录。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