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农牧 > 种植
西芹叶柄空心开裂原因及防治

时间:2014-05-14 08:17:3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西芹在生长期间,尤其是中后期,在叶柄横切面上常出现白点、空心,或叶柄横向、纵向开裂。现将其产生原因及解决办法介绍如下:  土壤缺硼 这是引起叶柄开裂的主要原因

  西芹在生长期间,尤其是中后期,在叶柄横切面上常出现白点、空心,或叶柄横向、纵向开裂。现将其产生原因及解决办法介绍如下:

  土壤缺硼 这是引起叶柄开裂的主要原因。解决方法:每667m2用0.5-1公斤硼砂作基肥,一旦发现轻微裂柄,可用0.2%~0.5%的硼砂水溶液进行叶面喷雾,或用0.25%的硼砂水溶液灌根。

  播种期不当或氮肥偏少 露地秋栽的播种过迟,加上氮肥不足,植株长势差,采收季节植株达不到采收标准,而在延迟采收的情况下,易受低温、寒潮的侵袭,叶柄软化,加剧空心现象。因此,各地应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栽培设施确定适宜的播期,并在生长前、中期加强肥水管理,提供充足的氮肥。

  植株受冻 西芹不耐严寒,当气温在0℃或0℃以下易出现受冻症状。当植株严重受冻时,叶柄组织结构遭到破坏,在气温回升后,组织不能恢复,细胞间隙增大,从而出现空心。所以,在栽培过程中要防止受冻,应采用保温措施,避免露地越冬。

  品种退化 西芹与普通芹菜易发生天然杂交,故西芹在留种时必须与其它芹菜品种严格隔离,同时,在种子生产过程中,应防止选用一些空心植株留种,以免空心植株比例上升。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