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旅游 > 天水名品
甘肃浆水灰豆甜醅子生产将有“省标”

时间:2014-12-12 07:58:46  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赵汇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兰州晨报讯(记者 赵汇)我省打造放心餐桌“管护网”,包括浆水、甜醅子在内有着浓郁陇上特色的小吃也要有标准啦。记者12月10日获悉,经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组织

 

  兰州晨报讯(记者 赵汇)我省打造放心餐桌“管护网”,包括浆水、甜醅子在内有着浓郁陇上特色的小吃也要有标准啦。记者12月10日获悉,经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组织省食品安全标准专家委员会议审查,并征求国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评审委员会秘书处意见,我省将对浆水(酸菜)等10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计划立项,目前这批食品项目的安全标准制定、修订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今后,陇原的地方小吃,将逐渐建立起食品安全防火墙,让这些特色食品既好吃又放心。

  甘肃地方特色小吃数不胜数,浆水(酸菜)、灰豆子、甜醅子、风味黑瓜子……不仅是陇原人难以割舍的最爱,也让许多品尝过的外地人念念不忘。地方小吃如何打响自己的品牌,关键要确保食品安全。这次我省即将出台10项食品地方标准,不仅可以筑牢这些食品的安全网,而且在规范地方特色小吃安全方面,也迈出了重要一步。

  而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是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体系的重要补充,是唯一强制执行的食品地方标准。此次计划立项的10个项目分别为:浆水(酸菜)、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中呋喃的检测顶空-气相色谱-质谱法、石磨小麦面粉、食品中汞的快速检测方法、黄花菜(干制)、甜醅子、风味黑瓜子、兰州灰豆粥、百合干、百合。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