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交通 > 铁路
天水地铁于2015年开工建设 2020-2025年全部建成

时间:2015-06-17 11:11:5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水市城市总体规划提出,天水市计划设计1条轨道交通线路,起点为秦州池滩,终点社棠,另外还有一条连接火车站和麦积区的轨道分支。本轨道线路作用主要为连接城东片区和

  天水市城市总体规划提出,天水市计划设计1条轨道交通线路,起点为秦州池滩,终点社棠,另外还有一条连接火车站和麦积区的轨道分支。本轨道线路作用主要为连接城东片区和城西片区,单条轨道能够把整个天水市各个市中心区,火车站和高铁站全部串联,可以承担较大比例的全市旅客流通任务。整个线路总长为36公里,共设站29座,整个线路总长为36公里,共设站29座,设计远景年日运送旅客可达40万人次,列车推荐为4节B型车编组。设计最高速度70-80公里/小时,平均速度约为35公里/小时。

  本方案主线在老城区中心区和新城区中心区局部区段采用地下线方式,其余地方可为高架线形式;分支可全部采用地下线形式。首期方案可于2015年开工建设,2020-2025年全部建成。

  据了解,一个城市修建地铁的基本条件,1、市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2、市区地方财政一般预算内收入100亿以上3、市区GDP1000亿以上。我们可以发现,以前从来不堵车的天水市,每到上下班高峰期都出现严重的拥堵现象,很多车不得不避开主干道绕远形式。地铁的修建势必将改善交通拥堵现象,对于我们这样的上班族来说,确实是是好消息。

地铁

  但是,既然要修建地铁,那么就会挖地。对于天水这样在地势上并不占优势的条件下,比如之前发生过地震的、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会不会对土地造成进一步的破坏呢?

天水城市快车

  其实从长远来说,天水修建轻轨是很有必要的,首先,作为典型的带状城市,天水需要山水连城的发展,目前的两区,当然以后的五区相连并且打造快速干道是大势所趋,随着天水汽车保有量逐年上涨,加之老城区人口密度的加大,通过轻轨来缓解交通压力是不错的方式。其次,从经济发展的角度上来说,虽然近十年天水经济不如前些年景气,但如今也全力追赶了起来,雄厚的工业实力和三产综合实力是天水今后崛起的基石,天水绝无仅有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文化就注定了天水不会落后,同当年甘肃首条高速公路一样,轻轨也是人心所向,天水有能力修得起,也有必要修轻轨,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未来发展,才能带动甘肃东南部的发展,为甘肃的发展贡献力量,作为甘肃重要城市之一,天水任重而道远。

天水地铁规划

  这或许就是天水发展的开端,宝鸡,天水加入地铁大战,天水接宝鸡,2010到2020.形成西部地铁网。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