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平凡的青春(甘谷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李红芳)

时间:2012-05-15 09:57:07  来源:甘谷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作者:李红芳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平凡的青春  甘谷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李红芳   每个人都有过美丽的青春,有的人青春美丽在菁菁校园,有的人青春美丽在无影灯下……而我,一个平凡的护理

 

  平凡的青春

  甘谷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李红芳

 

  每个人都有过美丽的青春,有的人青春美丽在菁菁校园,有的人青春美丽在无影灯下……而我,一个平凡的护理工作者,我将青春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那些被疾病缠身的患者们。

  南丁格尔说,护理人员是地上的天使,是生命和爱的象征。其实,我们不是什么美丽的天使,我们只是一个为病人解决疾苦,给病人带来安慰,让人们健康的普通的白衣战士。但我们的工作需要的不仅仅是精湛的技术还要有足够的爱心、耐心、细心,需要我们用责任心来解除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让患者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重现欢声笑语。

  平凡的工作中,我一天比一天更能体会到护理工作的神圣。我们用自己的愉悦、信心去换取病人的沮丧与绝望。我们用自己的微笑抚慰着病人伤痛的心灵。在多年的工作中我更加明白:不能把对生命的怜惜和救助划为纯粹的工作,而是一种生命中对爱的本能。

  记得我在参加急救中心的工作中,一次120接到一位车祸外伤患者的求助。当我们赶到现场时,他的前臂已骨折,手已变形。由于病人情况紧急,当时经过紧急简单的止血和补液,急救车需要飞速行驶,这样一来又会因路途的颠簸给病人带来更大的痛苦。听着他那痛苦的呻吟我毫不犹豫地将我的胳膊拖住他的胳膊,我将他那受伤的手臂抬起以减轻晃动,尽量减少病人的痛苦,并还不时的和他说话安慰他。就这样,40分钟后终于将他顺利送入了手术室。这时我才发现刚才为了托稳病人的手臂自己的胳膊由于过度使劲,已酸痛到动弹不得了。但当我看到闻讯赶来的家属们那亲切的目光时,我深知这就是心与心的交融,这才是我工作中最大的快乐!

  急诊来的病人很凶险,又一次有个小伙子被人头及胸腹连砍十五刀,家属都望而却步,是我们冲上去,用熟练的手法为病人包扎、消毒、止血。有个因想不开服毒自杀的病人,抬入抢救室不肯配合,执意想不开,是我们为她洗胃、输液,为她打开心扉,用我们的真心、热心和诚意让她真心实意配合治疗,并体会生命的价值和重要。出院还特意过来感谢我们付出的许许多多,其实唯一重要的就是病人的身心健康,我的付出只是职责所在。

  作为一名护士,我深爱着我的职业,深切地体会到护理工作的神圣和伟大。我赞美护士有着纯洁的心灵,高尚的情操,走进每一位患者时总带着一份微笑。不畏黑夜的恐惧和生物钟颠倒,超负荷的工作连着疲惫的心身,我们想着的还是患者的需要;面对渴求健康的目光,我们惯用鼓励的眼神传递力量,用有力的双手搀扶着患者越过心灵的沼泽,带给他们摆脱病魔的勇气。虽然我们是没有翅膀的天使,但我们的爱已从患者的每一个天空掠过,无怨无悔,因为我的梦想是用心灵去沟通心灵,用生命去温暖生命!

  我是一名在基层工作的护士,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青春和力量。如果没有巨浪的翻滚;也就没有大海的雄浑。如果没有风沙的飞舞;也就没有沙漠的壮美。如果没有白衣天使的微笑;也就没有病人幸福的洋溢。我要用我平凡的青春,爱我最不平凡的职业,为它奉献一生。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