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无影灯下的守护神(清水县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 王莉萍)

时间:2012-05-14 10:56:45  来源:清水县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   作者:王莉萍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无影灯下的守护神  清水县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 王莉萍  一身绿色的手术服、一顶绿色手术帽、一张绿色防护口罩,遮住的脸庞下露出两只明亮的眼睛,这就是“医

 

  

无影灯下的守护神

  清水县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 王莉萍

  一身绿色的手术服、一顶绿色手术帽、一张绿色防护口罩,遮住的脸庞下露出两只明亮的眼睛,这就是“医院手术室护士们工作时的形象”。是的,这就是我们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集体,虽然没有鲜花和锦旗的环绕,可工作的方方面面记录着我们繁忙而紧张的手术任务,生活的点点滴滴体现着无影灯下守护神的高尚情怀,也常有许多人对脱下手术衣,换上生活便装的我们赞叹不已,手术室的护士姐妹们好漂亮哦!

  诚然,我们不但外表漂亮,心灵深处更高尚,病人的痛苦常常牵动着我们的心,永远忙碌的脚步,分不清时间的分分秒秒,遇到大手术、急诊抢救手术经常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加班加点,拖过时间吃冷饭或者接台手术匆匆吃几口饭是常事。日子久了,胃痛、肚子胀、腰酸腿疼。肚子饿了要挺住,眼皮困了要顶住,我们的工作不分白天黑夜,手机24小时开机。当别人进入甜蜜的梦乡,我们还在无影灯下忙碌着。视病人如亲人,把温暖、舒适抛在身后,面对好多好多痛苦的患者,我们忘掉一切私事,经常孩子有病不能照顾,家务活更谈不上,儿子上学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一直自己背着钥匙,从未接送过一次,有时也感到对孩子、家庭有一种愧疚感。但看到痛苦的患者,焦急的家属,需要我的时候,就更加激起了我强烈的责任感,因为,我们是生命的捍卫者,是健康的守护神。

  我们每天都要接触到需要手术的好多病人,他们都紧张、恐惧、焦虑、忐忑不安,有的甚至两眼落泪,看着家属恋恋不舍的与患者分开,被隔离在手术室门外等候,看着他们眼神里充满了期盼,充满了焦急,我心中的责任感更加强烈,他们把亲人的安危托付给了我,我决不辜负他们的信任。视病人如亲人,是我工作的宗旨。就在2012年元旦的一天,接到名叫张世录,男,48岁,行“食管贲门癌根治术”的手术通知书时,我立即带领一组护理人员放弃元旦节的休息,术前访术,看到被病痛折磨的身体和那双祈盼生命的眼睛,顿时,我眼睛湿润了,但鼓起勇气,准备各类手术器械、消毒、灭菌……当我承担器械护士走上手术台,穿上绿色的手术衣、口罩、帽子……犹如上了战场,在无影灯下,紧张而有序地与死神作斗争,同时间争分秒,手术过程紧张而艰险。在苍白的无影灯下,我动作迅速、准确地传递器械,全神贯注地盯着医生的每一个动作,手术室异常安静。有时只是器械的声音以及医生护士的呼吸声,监护仪的嘟嘟声,手术进行1小时、2小时……8小时,终于成功了。在无影灯熄灭的那一刹那,手术室大门一打开。“手术做完了,很顺利,我们就护送回病房吧”。一句简单而平凡的话语竟使焦急等候的家属立刻围了上来,喜极而泣。虽然见惯了这样的场面,但每到那一刻,我依然被深深地感动着,“救人一命,胜造七极浮屠”。真正体会到我们工作的伟大。我想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同样可以施展才华,创造业绩。无影灯虽不是世界上最美的灯光,但它是对生命最重要的灯光,它点燃了无数患者和家属的希望。

  我们的工作是无影灯下站立的事业,四方的手术间、三尺的手术台,是我挥洒泪与汗的舞台,把心酸埋在心底,把辛苦、累置之度外,把同情藏在心里,因为看到了那么多成功的手术患者,安全的从手术室里一个一个地护送回病房,真的是好开心哦,护士姐妹们,为我们光荣而神圣地护理事业而奋斗吧!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