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我的科室,我的家(天水市中医医院妇产科 王 霞)

时间:2012-04-22 19:13:43  来源:天水市中医医院妇产科   作者:王 霞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的科室,我的家   天水市中医医院妇产科 王 霞   有这样一个卓尔不群的优秀青年群体,把救死扶伤、恪尽职守视为圣神的天职!默默奉献是永不褪色的青春誓言!真诚关

  

我的科室,我的家

 

  天水市中医医院妇产科 王 霞

 

 

  有这样一个卓尔不群的优秀青年群体,把救死扶伤、恪尽职守视为圣神的天职!默默奉献是永不褪色的青春誓言!真诚关爱是亘古不变的追求!这就是我们——天水市中医院妇产科护理组的白衣天使!

  真诚关爱,患者第一是我们的出发点。为了不耽误病人的治疗护理,大家总是提前半小时到岗,不能按时下班、按时吃饭是常有的事。科里有好几个人都患上了胃炎和胆囊炎,虽然经常加班加点,但是大家都无怨无悔,从未喊过一声苦和累。没有一个护士要求补休或是提出其他要求。

  还记得5·12那个惊天动地的日子,当又一次5.1级的余震袭来的时刻,我们的医生、护士用身体护住的产房中正在分娩的产妇,握紧她的手告诉她“我们在,不要怕!”……当小生命啼哭出世的那一刻,产妇和家属都哭了,他们紧紧握住我们的手,泪流满面,没有语言却胜过所有语言!还记得,我们的护士因脑瘀血住院治疗,面对护理人员紧缺,护士们超负荷工作,护士长一个月的探亲假只休了9天就提前赶回了科里,含泪嘱咐家人一定要照顾好已81岁高龄久病卧床的母亲!还记得一次一位农村来的产妇分娩后阴道大量出血,经过会诊,诊断为胎盘植入,需要立即手术。已经是下午六点十分,可是我们的护士没有一个人离开岗位,有条不紊的为患者做好术前准备。患者因失血过多需要输血,正当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束手无策的时候,我们的三名护士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献血证交到了护士长的手里,护士长并做了血费的担保人……当手术顺利结束,看着产妇安全返回病房,大家这才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准备回家。这一天的上班时间已长达12个小时,这样的日子已经数不清了。护士们常说“我们只有上班的时间,没有下班的时间,只要有抢救的病人我们都会坚守岗位!”

  这就是我们一个年轻充满朝气的团队!这就是我们一个彼此珍爱,团结互助的团队!像爱家一样的爱科室,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和家一起成长,我们的脚步从未停息,穿过荆棘与阳光,循着不变的理想与追求,在属于我们的舞台上唱响那一首首呵护生命动人的歌!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