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我有一个梦想(天水市卫生学校 2011级护理2班 张晓鹏)

时间:2012-04-22 19:03:31  来源:天水市卫生学校 2011级护理2班   作者:张晓鹏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有一个梦想  天水市卫生学校 2011级护理2班 张晓鹏  光阴似箭,一晃,已度过二十个春秋。曾经就有一个梦想,我长大后要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我带着理想,选择了我人

  

我有一个梦想

  天水市卫生学校 2011级护理2班 张晓鹏

  光阴似箭,一晃,已度过二十个春秋。曾经就有一个梦想,我长大后要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我带着理想,选择了我人生的坐标点——天水市卫生学校,希望在这里使我的梦想得以实现。

  小时候,总喜欢躺在草地上看天空飘的白云。在童年的记忆当中,或许白衣天使就像那天空中飘的白云,纯真、洁白、自由自在…我也曾幻想,自己要真是那朵云该多好啊!

  慢慢长大了才懂得白衣天使的真正含义,它是生命的守护神——护理工作者。多么崇高的事业,我也为我的理想和选择而感到自豪。我的选择没有错,从来到学校的那一刻起,我也该变了对自己的看法,我即将就成为一名白衣战士,一名白衣天使。

  但是,往往有些人怀着鄙视的眼光,带着嘲讽的口气说:“到头来也只不过是一名护士”。似乎在他们看来,护士的地位是非常卑微的,但是我的信念是坚定的。楚大夫沉吟江畔,九死不悔;魏武帝老当益壮,雄心不已;有多少英雄豪杰枪战天下,自创业绩。无疑,他们的生命是精彩的,生命的价值不在于众人之辞,而在与时间的鉴定,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接送病人,抢救病人,照顾病人,一切为了病人的健康。选择了,我就是一名战士,我们的战场就是医院,敌人就是病魔,我们的任务就是把病人的健康置于首位,发扬南丁格尔的伟大精神,让这个世界更加和谐美好。

  在校学习的第一个学期,我学到了不少东西。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去做一名合格的白衣战士,那就得从心做起,这个听似简单,其实不简单的话语,究竟如何从心做起呢?那就要以南丁格尔的精神为准则来激励自己,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真诚相待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行动来呵护着伟大的使命。

  天使是需要耐心和细心的。刚开学老师曾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我们护士在护理工作中不仅是组织者和执行者,而且是教育者和宣传者,这需要们对病人的耐心和对工作的细心”。

  正所谓:“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于是我越来越感觉到护理工作的重要性。护理工作是一门精细的艺术,护士要有一颗同情心,要有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护士是用他们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来解除病人的病痛的,用无私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人生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笑容重现。神话中的天使的美在于她的圣洁与善良,而白衣天使的美在于温馨的微笑与关怀。进入新世纪,我想,要塑造新时代护士的形象就应该从心开始,用心面对每一位病人,才会成为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从心做起,以敏锐洞察力和灵敏的观察力锐意进取;以顽强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在工作中要善于学习、借鉴,这是我实现梦想的要求。

  我渴望成为天空中的那朵白云,带去雨水的滋润,让我脆弱的生命重现绿色。作为一名护生的我,期待的也是我真正成为护士的那一天,能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的像前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并宣誓: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实行社会主义、人道主义,全心全意为人名服务为宗旨,履行护士的天职,以真心、爱心和责任心对待我所护理的每一位病人。

  当我选择护士这一职业时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体会到的了平凡中的伟大,选择了这一行,我无怨无悔,只期待我的梦想早日实现,为社会做贡献,为病人解除痛苦,我将用的行动去证明,在不久的将来我就是一名合格的白衣战士,我相信自己。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