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天水市骨科医院 曹小霞)

时间:2012-04-22 18:51:30  来源:天水市骨科医院   作者:曹小霞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  天水市骨科医院 曹小霞   慢慢医学路,有悲亦有喜,有苦亦有甜。曾经,医生是一个让人肃然起敬的职业,如今,医生可以是妙手回春的白衣天使,也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

  天水市骨科医院 曹小霞

 

  慢慢医学路,有悲亦有喜,有苦亦有甜。曾经,医生是一个让人肃然起敬的职业,如今,医生可以是妙手回春的白衣天使,也可能是舆论中的白衣杀手。患者也不再只是接受治疗的被动者,是被法律赋予各种权利的行使着,是可以反过来投诉医生的主动者......不得不承认,现在的医护职业是一个高压力、高风险、讲奉献、低收入的职业,从事医护工作如履薄冰。

  做为一名医务人员,对我来说,换位思考,角色互换,时刻站在患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就是一种很好的处理医患关系的途径。何不扪心自问,假如我是一名患者,将需要一个怎样的诊疗环境。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首先,我最关心的当然是我的病情,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或大或小的病痛,给我造成身体上和精神上的痛苦,“有病早看早治疗。”这句话说来容易做起来还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常常做到换位思考,把自己想象成一名患者。我们会怎么想,会希望医护人员怎么对待我们呢?如果我是一名患者,我希望一进诊疗室就能看到一位和蔼可亲工作者,像亲人一样用关切易懂的语言解释我的病情。能够尊重我,重视我。因为他们的笑容能温暖我,他们的医术值得我信任。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我希望和医护人员平等的交流,他们同情我的处境,理解我的心情,解答我的疑惑,打消我的顾虑,用高超的医术和仁爱之心安抚我身心的痛苦,给我一个简单的问候,给我一句真心的鼓舞,给我战胜病魔的信心,给我一个跟家一样的诊疗环境,白衣天使像亲人一样守护着我。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我希望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技术精湛,格尽职守,都能把“救死扶伤”放在第一位,把患者的呼救当成冲锋的号角,把治疗每一位病人的过程看成是一种幸福的体验,患者满意的笑容能成为医者最大的收获。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我希望医务人员充满爱心和责任心,不管患者身份地位的高贵和低下,经济上的贫穷和富足,人际关系上的生疏与熟悉,都能一视同仁,一博爱抚慰患者的心灵,让每一位患者都能受到同等的尊敬与关注。因为生命与健康对每一个人都是同样的珍贵。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我希望国家的医改落实到实处,九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真正受益于老百姓。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我希望看到的是更加合理的收费标准,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更加满意的服务质量。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我希望自己也可以是一个文明的就诊者。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我希望医者仁心,广大医务工作者能对患者投入更多的人文关怀。

  只有站在患者的立场换位思考,我们才能了解我们的不足,才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才能不愧于白衣天使的光辉形象。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