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我因你而骄傲(秦安县中医院 牛丽丽)

时间:2012-04-22 18:47:09  来源:秦安县中医院   作者:牛丽丽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因你而骄傲  秦安县中医院 牛丽丽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人的歌喉歌咏我的

  

我因你而骄傲

  秦安县中医院 牛丽丽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人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然而,我是一名护士,人们赋予我一个骄傲而浪漫的名字——白衣天使!

  当旭日唤醒黎明,上班的号角吹响生命的晨歌。一顶燕尾帽、一袭白战衣又开始了伟大而又神圣的使命,带着一份炽热的爱心,穿梭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拯救着那无助的呻吟于满眼的痛楚,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驱走病人心头的阴霾,让生命焕发斑斓的色彩。这是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群体,有人说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打针、发药、输液在苦中感受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体会自身价值的意义。在从事护理工作这两年中,我亲眼目睹一个个病情危重的患者,经过医生的拯救和护士们的精心护理,恢复了健康,那发自耐心的微笑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那一刻我真切地体会到工作中的苦和累,又是一份怎样的甜蜜与幸福?当我看到患者一个个痛苦的来,又一个个健康的走,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我就会感到欣慰,就会感到无憾,更会感到无悔。

  我骄傲,因为我是妇产科的一名白衣天使!

  产房是一个迎接新生命降生的地方,是护士中专业性很强的一个工种,工作极富挑战性。在这里,虽然有频繁的夜班和有时一夜连续协助医生迎接新生命到天亮的事,也有守护母子平安的重大责任和压力,但作为一名妇产科护士,我体会得更多的是新生命诞生后,母子平安的欢乐与满足。有一次,我遇到一位产妇,可能由于缺钙,一用腹压腿就抽筋,怎么办?看着她痛苦的样子,我一边不停地帮她按摩双腿,一边耐心地鼓励她,终于,新生命降临了,我满身心的疲劳与紧张也烟消云散。我知道,我们的工作尽管是普通繁忙又劳累的,但是我们换来了新生命的降生,换来了家庭的幸福快乐。

  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恪守职业道德的白衣天使!

  作为一名护士,不仅要有过硬的技术理论水平而且要时时恪守职业道德,把“人文关怀”应用到每一位病人的身上,让产妇体会到医护人员对她们的尊重与爱护。医患关系是人际关系的特殊表现形式,是一种特殊的社会关系。在妇产科病房里有各种各样的患者,保胎的、待产的、引产的、产后的,总之她们都有各自的心情。当时我记得很清楚,由于病员过多床位紧张,有一个二人间病房里住了一位因胎儿畸形而引产的患者和产后的患者。引产的那位患者心情非常低落,经常哭哭啼啼,可产后的那位患者因分娩了一个健康的宝宝而非常高兴,她们一家人说说笑笑,凡是进来的人都要看一眼孩子。那天,我正好是治疗班,进病房给患者打点滴,看到她们不同的表现 ,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导引产的这位患者,并且我们接触的患者大多数都是农民,她们有的话也无法理解,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更无法面对这位患者。我先用床头柜上的纸巾替她擦干了眼泪,牵起她的手亲切的问她:“你今年多大?”她答24,哦!原来我还该叫你声姐姐,姐姐你年龄还小不要伤心,我们把身体养好是最重要的,孩子还可以再生,你看有这么关心你的爱人和家人,你不觉得很幸福吗?我们都很羡慕。经过我的安慰她终于想通了,然后为她打了点滴。经过这件事让我感到和患者之间的沟通很重要,不但能搞好医患关系还能增进感情的交流。

  几年的护理工作,做的大多是平凡而又普通的事。但是,我逐渐理解了护士工作的内涵和重要性,懂得了护理工作给人们带来的快乐和希望,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赢得了病人的理解和尊重。我为我们的护理事业而自豪!

  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活着就是一种幸福!我的职业使我比别人活得沉重,但我能用我的生命搀扶着另一个生命慢慢走过!在支付我的生命艰辛的同时,也收入着他人获得生命的喜悦。当我回头时,看到的是生命的律动与蓬勃。我庆幸,我能如此地贴近生命,去触摸、去聆听、去感悟!把我的爱心、热心、耐心、细心、关心和责任心投入到所忠爱的护理事业中去,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以病人的满意为最终服务目的,与病人心连心,把我一生的爱奉献给患者们!因为,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更美丽!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