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我是天使我骄傲(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 杜红娟)

时间:2012-04-22 18:45:08  来源: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者:杜红娟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是天使我骄傲  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 杜红娟  一顶洁白的燕尾帽,是护士神圣美丽的标志,一声"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的尊敬和赞扬,可是只有同行们才清楚天使背后的苦

  

我是天使我骄傲

  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 杜红娟

  一顶洁白的燕尾帽,是护士神圣美丽的标志,一声"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的尊敬和赞扬,可是只有同行们才清楚天使背后的苦和累。“病人无医,将陷于无望;病人无护,将陷于无助”,“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所有真、善、美的化身”,工作对我们的要求是苛刻的,白大褂一穿,什么情绪和烦恼都得抛的远远的,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在整个医疗活动中的作用却是举足轻重的;我们没有点石成金的仙术,却能为枯萎的生命注入生机。

  我作为一名精神科护士,必须要有十足的耐心。工作中,每天面对着近百位精神病患者,难免会有一些不配合的病人,谁都无法预料何时他会踢你一脚,何时他会往你身上泼一杯水,何时往你脸上吐口水,何时对你进行辱骂,甚至来个耳光……也许我的职业比别人活得沉重,但我也从中领悟了获得健康的喜悦。看着一位极度消瘦、乱语、行为怪异、脱衣弃裤、整夜大喊大叫,每顿饭、每次药都必须喂的病人开开心心地出院,笑着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谢谢”时,几个月的辛劳顿时烟消云散。护士这个职业,很累,精神科护士,身心疲惫。每天上班心里都紧绷着一根弦,查房查房再查房,为避免一切安全隐患,任何病人、任何角落、任何物品都不能忽视,辛苦一天回到家本该歇歇了,可是各项考试还等着要复习……可如果真让我改行,又会恋恋不舍。我喜欢一起同甘共苦、加班加点、亲如兄弟姐妹的同事;我感动每一次护理后得到病人一句真心的“感谢”;我感激工作中护士长对我的每一次鼓励和信任……

  一切似乎又让我感到其实我的内心对这份职业是多么的不舍,越来越明白健康的可贵,生命的脆弱与短暂,听着每一位病人讲述自己不幸的过去,我能做的,就是更加用心工作,努力工作!

  日复一日,细细品位着在护理工作中的苦与乐以及护士工作的内涵。觉得护士就好比燃烧的蜡烛,燃尽自己,却照亮别人;恰如无私的白雪,毫无保留的渗入大地,融化自己,却孕育出一片盎然的生机。病区的长廊里,记载着我们的付出,在这里我们走过夜晚、走过白昼、走过冬夏、走过春秋。这里流淌着多少辛勤的汗水、叠印着多少执着的脚步、凝集着护士内心多少的祝福,就在这长长的病区走廊里,用忘我的精神,谱写了一串串动人的音符!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作为一名护士,我深信,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白衣天使!我荣幸,因为我身属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团队!我自豪,因为在我的身边,有无数甘于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的人.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