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阳光天使(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 李晶)

时间:2012-04-22 18:40:31  来源: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者:李晶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阳光天使  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 李晶  在阳光明媚,初夏来临的五月,我们迎来了新世纪的又一个国际护士节。今天,当我们再次相聚在自己的节日里,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涌

 

 阳光天使

  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 李晶

  在阳光明媚,初夏来临的五月,我们迎来了新世纪的又一个国际护士节。今天,当我们再次相聚在自己的节日里,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涌动着一种无言的欣喜,因为护理战线上一个个朝气蓬勃的生力军,正在为着社会的安全、为着人民的健康,挥洒着我们的汗水,奉献着我们的青春。仿佛冥冥之中的注定,今天的我佩戴着燕尾帽,身穿洁白的护士服,已经在这精神科护理岗位上奋斗了大半年了,在这半年里做好守护精神病患者健康的服务主旨一直是我前进的方向。

  我,一个很普通的小护士,医学路上求学五年,半年前,终于穿上了神圣的白衣,戴上了圣洁的燕尾帽,走向病房长长的走廊,正式开始了我的护士生涯!清楚地记得,从二零一一年九月二十二日参加工作,到现在已经有半年时间了。此时,要问起对这个工作有什么感受,我觉得真是感受很深,甚至一言难尽,但我还是要用充满真挚的笑脸告诉大家,我爱我的工作,我爱我们这个特殊的科室,更爱每一个精神病人!

  每当旭日唤醒黎明,上班的号角吹响,我们一顶燕尾帽,一袭护士服,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带着炽热的爱心,穿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拯救着那些被精神疾病折磨的患者,每当这时候,我们想得更多的不单单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把患者当作我们的亲人,为着他们的早日康复,我们无怨无悔的细心照顾他们的一切。因为患有精神心理疾病的患者,他们不仅有各种各样的精神症状反应,还会受症状支配出现冲动伤人行为,他们敏感、多疑,对接近他们的人高声呵斥,拳打脚踢…我们细心观察患者的一举一动及情绪变化,坚持每天与他们沟通交流,耐心解答他们的疑惑和不安,用贴心的语言和真诚的关爱取得他们的信任。

  作为精神科白衣战士,谁都知道我们的工作十分特殊,绝大多数病人,刚入院时,对医护人员是相当排斥的,当他们通过我们的护理,病情一天天好起来的时候,是用我们的责任心换取他们战胜疾病的决心,用我们的爱心换取他们的信心,用我们的耐心换取他们的舒心。就是这样经过一天天的治疗与护理,就是这样一天天用我们的理解和爱心照顾着他们。我们心中都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用我们辛勤的耕作换取病人的身心健康,即便是再苦再委屈也只化作一个字“值”!。

  精神科不是像别人想象中的是个充满铁链,铁索和铁笼的监狱和牢房。在这里,我告诉大家,其实,她是一个很舒适,很温馨,很惬意,很家庭化,很有人情味的地方。因为我们突出的是人性化的服务,病房的装饰也处处体现了人性化的特点。先进的治疗,人性化及个性化的护理,优质的服务,良好的管理,舒适的环境,病人和医护人员其乐融融。我们不仅带领病人天天锻炼身体,参加室外活动,而且每周都教病人唱歌,做工艺品,从这些活动中充分的挖掘病人的潜能,让他们对生活充满了兴趣和希望,觉得生活是多姿多彩的。通过治疗,使他们获得了许多体验性的认识,因而逐渐摆脱了抑郁和焦虑情绪。

  曾经有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入住我们科,当时来的时候老人行动十分不便,脾气也不好,同事们个个都被骂过,没人愿意与他接触,经过护士长几天耐心的心理疏导后,老人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态度也比以前好多了,也爱和我们相处了。通过我们的这些努力,使每一位精神病病人感到温暖和亲切。这样才能够赢得他们的信任才能保持护患关系的和谐健康。这种和谐的护患关系减轻了患者的精神负担,打消了他们的顾虑,让他们能够对我们敞开心扉,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热情,对未来的希望,更快的恢复健康。当每一位精神病患者在全科室所有人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很快达到了临床治愈,对我们医护人员礼貌有加,感激万分。当每一位患者病愈出院时对我们发自内心的说一声谢谢时,我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成就感,一种我从未有过的自豪!从那时开始,我更加安心本职工作,更加热爱这份富有挑战性的工作。

  我们的工作很平凡,但是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有不平凡的爱的体验和信仰,让我们不负重托,团结协作,开拓创新,通过我们的工作,护理每一位患者解除精神上的痛苦,抚平他们心灵的创伤。所以,这同样也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所以,我要告诉大家,我的职业是阳光下最灿烂的事业!我要做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也要做一名为患者送去温暖和光明的阳光天使!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