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有这样一群人(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 刘霞娃)

时间:2012-04-19 15:39:05  来源: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  作者:刘霞娃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有这样一群人   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 刘霞娃   有这样一群人,用青春守候着出生的生命;有这样一群人,用爱心与责任心诠释着南丁格尔精神。她们是我的同事,一群可爱

 

  

有这样一群人

 

  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 刘霞娃

 

  有这样一群人,用青春守候着出生的生命;有这样一群人,用爱心与责任心诠释着南丁格尔精神。她们是我的同事,一群可爱而又可敬的的白衣天使,每每提起她们,我都为她们感到骄傲与自豪,因为她们是生命的守护者。

  我是一名护士,一名儿科护士,相信大多数护士姐妹都会有这样的想法和感受,那就是干哪个科,也不要干儿科,因为儿科太难干了,既要求技术娴熟,更要求心理素质过硬,心里承受能力要超强。在儿科,你时时面对的是患儿痛苦的哭闹声,家属的焦虑、心疼以及不知所措。这时需要你具备一针见血的穿刺技术,更需要对想得到你帮助却又不相信你的家属的耐心解释,才能博得他们的认可与满意,还有那刚出生的新生儿、早产儿,高危儿更能让你操碎了心。尽管这样,我的护士姐妹却是满腔热情。即使如此,她们仍然无怨无悔,欣然奉献。

  护士长是我们科的主心骨,组织和协调着科里的大小事务,大到抢救病人、合理排班,小到哪个患儿几天未排大便,哪个护士的生日是几月几日她都记得,我有时真是佩服她的记性好,连这无关紧要的芝麻小事都记得。她喜欢在周末休息时来科室转转,看看这个重危患儿的病情,问问那个小早产奶量增加了没,我们问她你怎么来了,她总是说呆在家无聊,我知道她还是放心不下那个窒息复苏后的重危儿,放心不下那个呼吸困难又拒乳的早产儿,谁不喜欢多休息呢!

  我们科年龄最小的护士是盼盼,胖胖的,无休止的值夜班已经让她的脸庞失去了刚来时的红润与光泽,但她仍然时时精神饱满,对护理工作充满热情。有一次一个五岁的患儿突发了心跳呼吸骤停,只见她利索的上前把比她还高大的氧气瓶搬到床前,给患儿吸好氧,又迅速的配合医生开始胸外按压,一分钟,两分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她的前额渗出了细小的汗珠,又汇成了一道道的汗水流下来,她还是那样专注、焦急而又耐心的按压,时间仿佛凝固在了那一瞬间,没有吵杂,没有杂念,只有对生命的敬畏,让每一位在场的人都感动,终于经过三十多分钟的竭力抢救,患儿出现了自主呼吸和心跳,大家才松了一口气,等我把盼盼换下来时,她的双手因为长时间的按压变得又红又肿,当看到患儿转危为安时,她长舒一口气,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还有凤萍,那个看上去柔弱的女孩,脸上总是带着笑容,柔声柔气,心也总是那样的细密,扎针穿刺时会把患儿包的暖暖的,不让受一点点的凉;会耐心的选好血管,力求一针穿刺成功,减少痛苦;更会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的指导家属喂养的技巧与方法、服药的注意事项、留置针的护理。病人及家属都喜欢她,总爱有事没事找他们的责任护士凤萍。

  这就是我的护士姐妹,一群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甘于奉献的人。可惜我不是诗人,要不然我会用世界上最美的词语来赞美她们,赞美她们如春风般拂人脸庞的微笑;如春雨般润物细无声的话语,如暖阳般温暖着饱受病痛折磨心灵的精神,她们就是阳春三月,是爱的春天。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