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建材 > 建材市场
软体家具潮流趋势 皮革新材料受青睐

时间:2011-01-22 11:56:0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010年对于国内家具业而言并不好过,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直接影响到家具业,从而也向家具材料业吹了冷风。在此种情况下,家具皮革材料市场的生存状态如何?皮革企业对市场的

2010年对于国内家具业而言并不好过,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直接影响到家具业,从而也向家具材料业吹了冷风。在此种情况下,家具皮革材料市场的生存状态如何?皮革企业对市场的形势是否看好?面对行业困境,材料创新是一条可取之路,但也并非众生可为。

2010年对于国内家具业而言并不好过,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直接影响到家具业,从而也向家具材料业吹了冷风。在此种情况下,家具皮革材料市场的生存状态如何?皮革企业对市场的形势是否看好?面对行业困境,材料创新是一条可取之路,但也并非众生可为。那么,众多中小皮革企业对于’材料创新’这个话题又有什么看法?

皮革商:追求一亩三分地的高产量2010年4月,国家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楼市交易,从而也直接冲击家具业。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确实有一些皮革企业感到了压力。同时,中国传统民俗观念’寡妇年’、业内人士总结出的’三年火一回’的规律、人民币升值等因素,似乎都在影响着2010年的皮革市场。

品源皮革(主打头层革):2010年我们内销市场受房地产的影响比较大,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直接影响到家具业。我跟很多业界人士交流过,包括皮革、五金、海绵、布艺企业的老板们,他们当中有一半人看好2010年的市场,有一半人不看好。看好的人认为,由于上半年的房地产消费处在压抑状况,到了下半年,根据中国人的传统习惯--’过新年,住新房’,房地产市场应该会好起来,这样也会带动家具,到时估计市场会有一个爆发式的旺盛。另外,即使2010年的整体情况比去年弱,那也是正常的,因为去年市场的火爆是极不寻常的,按道理来讲2010年的市场会回归到前年、大前年那种正常的水平,市场也不会太差。

而不看好2010年市场的人则认为:由于家具的折旧、二次购买是三年一个周期,所以家具行业通常是’三年火一回’,去年火了之后,2010年和明年都相对差一些了,他们认为这是正常的一个规律,并且考虑到国家的房地产政策还处在高压姿态,下半年成交量还是会很低迷的。

亚新皮革(主打二层革):2010年二层皮的市场应该会比较好。因为根据现有的皮源,头层皮皮源已经很少了,价格会上升。

这两年箱包革和鞋革的皮源需求量上升趋势很大,他们在竞争皮源方面有优势,因为包革和鞋革的利润空间比较大,而沙发革的利润空间很低,做鞋革利润空间有一元到两元,而做给我们的货只有六毛到八毛,他们肯定趋向于做鞋革。所以,家具行业的头层皮皮源越来越少,这种情况下,二层革就有发展的空间了。

盛禾人造革(主打人造革):2010年房地产的调控对我们是有一定的影响的,而且2010年是传统习俗中的’寡妇年’,农村很多人认为不宜结婚,所以也对楼市造成一定的影响,从而影响了皮革业。但是,从长远来讲,我还是对国内市场比较看好的。

在国外市场方面,我感觉人民币的升值对企业会造成很大影响,有可能很多企业因此而倒闭,所以我不看好国外的市场。

国内皮革行业以中小企业居多,这使得国内皮革业在材料创新和产业升级方面存在一定的困难。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