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建材 > 建材市场
建材企业借势“微博”营销策略很“给力”

时间:2011-01-22 11:52:1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网络营销在建材企业市场营销的环节越来越多的占有重要位置,随着中国网络用户数量的不断加大,网络营销也成为企业紧握的一把营销利器。而网络营销属于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

网络营销在建材企业市场营销的环节越来越多的占有重要位置,随着中国网络用户数量的不断加大,网络营销也成为企业紧握的一把营销利器。而网络营销属于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通过网络环节的不断投入,从而使产品在网络上得以展示,并让消费者利用网络对企业的产品与品牌进行认知。而网络世界中微博客的出现也大大的丰富了企业网络营销的手段。

近年来来最为火爆的网络工具,微博客的出现填补了网站的大众化与及时工具私人化的空间。目前中国也有多个企业涉足社交媒体,据观察,目前社交媒体参与度比较高的企业有:财经杂志,南方周末,第一财经,居然之家,凡客诚品等企业。微博客在建材行业中还属于较新颖的方式,而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摆在企业面前的就只有创新一条路,不管是产品还是营销策略都需要创新为之。

微博客营销企业渠道推广利刃

细分、垂直的优势就是为市场提供了精准的客户群体,继而可以实现精准的广告投放和互动营销,促使微博客尽快实现盈利。好的微博客话题也可以在微博客进行品牌传播。

星巴克斥资数百万美元在六个城市中开展了招贴画营销计划,而且利用社交网络的力量激励人们寻找周二的星巴克海报,并让人们在第一时间将其图片张贴到微博上。这不仅可以很好的推广品牌,而且还能鼓励人们搜索星巴克的广告信息。

微博客助企业口碑营销不再难

微博客限制字数,看的人不会感到有太多负担。微博客上短短的一句话就可以与网友快速互动,大幅提升网友参与度,从而产生很大的威力。继博客在网络世界大红大紫后,强调快速、即时的微博客席卷全球。

微博客逐渐冲击了既有的广告、媒体生态。以前,企业会直接购买大众媒体的版面、时段做行销。近10年,企业开始自己架设网站、博客,尝试拥有媒体做行销。微博客的崛起,可以帮助企业’赢得’陌生人的口碑。

传统的企业口碑行销,偏重在认识的人之间的口碑,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相信网络社群上不认识的’亲朋好友’的评价。因此,赢得网友的口碑,对企业而言,几乎跟花钱做广告一样重要。

企业微博客营销的定位和目标

企业微博的定位是快速宣传企业新闻、产品、文化等的互动交流平台,同时对外提供一定的客户服务和技术支持反馈,形成企业对外信息发布的一个重要途径。

企业微博的目标是获得足够多的跟随者,形成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逐步打造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网络品牌。

微博内容建设与推广技巧都很重要

微博的内容维护相对简单,主要包含发布和交流两方面的内容。和企业博客不同,企业微博具有非常鲜明的特色,例如发布门槛低、实时性强、个性色彩浓厚、交互便捷等等,企业利用微博营销必须注意微博的这些特色,才能形成良好的营销传播模式。

推广技巧:比如,控制发布频率,让企业微博每天能有十条左右的更新,不要使用自动更新的方式,而是人为选择一些让消费者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更新。

 

为了增加个性特色,可以选择一个个性的头像。

总结:

微博客是网络营销环节中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也同样是建材企业在未来市场营销中的制胜法宝。如何利用微博客营销策略为企业夺得销量,成为企业在未来企业发展道路上需要重点考虑的一个环节。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